首页 >> 正文

孙洁:客服是“全球最佳服务水平”中流砥柱
2019-06-14 作者: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614日,携程CEO孙洁在携程第二届客服节现场,发布了旅游行业内首份《客服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携程客服平均会在5秒内接起电话,7×24小时在线,包括线下客服在内,遍及全球4大洲16个国家。20年处理73亿次呼入电话,这还不包括主动外呼服务。

    《报告》还显示,过去20年,携程客服帮客人挽回的经济损失高达6亿元。寻回的贵重物品价值总价值约1亿元,其中不乏被用户遗忘在旅途中的钻戒、钱包、奢侈品等。

    孙洁强调,携程的服务品质会在全球范围内品质如一,随着客户不断提出新的需求,我们的服务也在不断升级。目前,携程拥有完善的全球SOS救助机制,7×24小时应急服务不打烊,以保障每一位用户的顺利出行

    根据公开资料,携程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服务的会员数量超过3亿,包括2500万外籍会员。目前,携程在国内城市上海、南通、如皋、信阳、威海、赤壁、永川、穆棱、牡丹江,海外的爱丁堡、东京、首尔12个城市设立了服务联络中心,并提供19种语言服务,一线客服员工约1.49万人。本届客服节以听见为主题,而对此,孙洁在内部信中指出,客服工作者让全世界听见来自携程的服务,让全世界听见来自携程的微笑,让全世界听见来自携程的心声;他们或许是彻夜守候在电话机旁边的接线员,或许是全心全意奋斗在一线的携程领队,或许是恪守携程服务品质的门店员工……这些忠实的伙伴都是我们稳居全球最佳服务水平的中流砥柱。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自2016年以来,携程在人工智能技术上获得诸多突破,并把这一技术率先运用于旅游服务。20175月,携程自主研发的深度神经网络客服机器人上线,客服运营效率、用户体验大幅度提升。而随着携程在AI技术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一方面,通过对各类历史问题的收集,对于常规问题,客服机器人能在毫秒内给出判断,并给予相关答案;另一方面,在基本的语意识别上,客服机器人的准确率达到了94%以上。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能源市场化改革勇闯“深水区”

能源市场化改革勇闯“深水区”

电改迈入深水区,发用电计划放开、增量配电改革、电力现货市场建设等有望再突破,而油气管网分离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市场化改革也面临攻坚。

·“招贤纳财” 让瞪羚企业“跃”得更高

百年“筑梦” 京张高铁实现全线轨道贯通

百年“筑梦” 京张高铁实现全线轨道贯通

京张高铁被誉为中国铁路发展“集大成者”、智能高铁示范工程的京张高铁实现全线轨道贯通。

·发力服务化 吉林国企谋新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