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海尔COSMOPlat:“照亮”工业互联网未来
2019-04-09 作者: 傅勇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在刚刚结束的2019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汉诺威工博会)上,海尔COSMOPlat推出了智能+5G大规模定制验证平台,并携28个应用场景及179项解决方案,全面展示了海尔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一系列新技术、新应用、新生态。

  不仅如此,海尔还牵头与博世、菲尼克斯、Rold、Sandvik、Tata Steel等六家全球“灯塔工厂”共同发布了《灯塔工厂汉诺威倡议》,从标准、技术、人才、安全等多个维度,推动灯塔工厂加速在全球复制、落地。

  据了解,“灯塔工厂”(Lighthouse)是指规模化应用4IR(4th Industrial Revolution 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的真实生产场所或工厂。到目前为止,世界经济论坛与麦肯锡合作,审议并确定了全球16家“灯塔工厂”,其中就包括海尔。

  会上,专家认为,在增值分享的机制下,海尔的COSMOPlat大规模定制模式“照亮”了工业互联网的未来。

  在汉诺威工博会现场,德国凯姆尼茨工业大学穆勒教授认为,现有工业互联网平台中,目前只有COSMOPlat进入了实操阶段且取得了成果。

  汉诺威工博会开展前夕,美国管理大师、达特茅斯学院教授理查德·达维尼到访海尔。他说,如果没有组织转型的支持,光凭技术并不能真正实现大规模定制,而海尔COSMOPlat模式是他见过的能真正实现数字转型的模式。

  海尔COSMOPlat之所以获得如此高的评价,最重要的就是以用户为中心的大规模定制模式。

  “灯塔工厂”代表之一——来自菲尼克斯工业4.0的高级项目经理Anja Moldehn表示:“海尔COSMOPlat的大规模定制理念是行业发展非常重要的课题。”而世界经济论坛先进制造业牵头人Francisco Betti则评价称:“基于‘以用户为中心的大规模定制模式’,海尔COSMOPlat开展了数字化制造的转型,不断满足用户的需求。”

  而除了大规模定制模式的创新外,COSMOPlat的成功也离不开其自身的两大差异化能力:迭代创新与应用赋能,即多边交互的共创共享平台与赋能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平台。

  目前,海尔COSMOPlat已孕育出建陶、服装等15类行业生态子平台,在20个国家复制推广,成长为全球最大的大规模定制生态平台。

  业界表示,海尔COSMOPlat已成为全球工业互联网领域发展的“风向标”。而未来,基于世界级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海尔将持续聚集全球“灯塔”力量,为全球企业提供大规模定制转型升级方法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知名民企七年遭轮番查封陷瘫痪

知名民企七年遭轮番查封陷瘫痪

椰风集团疑似因为公权力介入导致经济纠纷案演变成刑事案件,至今未了。七年来,该集团数亿资产遭遇轮番查封和冻结,公司负责人两次被网上追逃而避走香港,旗下多家企业被迫停产,陷入瘫痪状态。

·药店变超市 “医保卡”竟成部分人“购物卡”

科创板拟上市企业背后的国资身影

科创板拟上市企业背后的国资身影

半个月时间内,上交所已受理了50家企业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虽然多数科创板拟上市企业为民营企业,但部分企业背后也出现了国资身影。

·辽宁集中推介52户国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混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