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谷奇石墨烯复合净化技术河道水体修复初战告捷
2019-02-14 作者: 韩冰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相关人员对上海市嘉定区某河段河水取样检测,水体呈翠绿色,透明度85cm以上,综合指标接近国家四类水质标准。可一个月前,这里的水体呈灰绿色,透明度不足20cm。这种改变得益于上海谷奇核孔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石墨烯复合净化材料杀菌修复技术。

  由于生活污水排放,河道堵塞,致使污染严重,夏季绿藻疯长,恶臭难闻,当地水务部门多次整治,均无明显效果。镇政府积极寻求治理生态环境的各种途径,考察了谷奇公司石墨烯复合净化材料后,认为科学治污才是河道治理的最佳选择。

  谷奇研发团队经过研究发现,造成水体恶化的主要物质和各要素存在相互作用的连锁关系。如果不进行系统性的全面修复治理,必然会造成水体生态系统的恶性循环,使污染越来越严重,甚至破坏水环境的生态平衡。

  谷奇水净化及修复技术的修复逻辑是,抓住治理细菌、藻类这个滋生污染的源头,配置辅助手段解决其衍生的氨氮及有机物,从而达到多点综合治理,整体修复水体的目的。

  据悉,谷奇石墨烯复合净化材料可以无选择性地杀灭细菌、病毒和藻类;其功能团对重金属及有机物有很好地吸附和降解作用,能大大降低了氨氮、总磷及COD的含量,有效增加溶解氧的含量。结合谷奇石墨烯净化球技术,还能有效杀灭和拟制河道淤泥中的细菌及有机物的危害。水体与淤泥的综合治理,达到了整体修复河道水体的目的,使河道水系恢复并维持在良性的生态平衡状态。

  湖北麻城某公园景观河道,投放了多种名贵观赏鱼类,但是由于水质的长年污染,透明度差,平时几乎看不到鱼类活动,采取多种治理方案均未见成效。通过谷奇石墨烯复合净化材料的放置治理,七天后可隐约看到鱼儿活动,十五天后各种鱼类清晰可见。

  据谷奇研发负责人介绍,为了使石墨烯复合净化材料以最简单便捷的方式应用于实际,研发团队将传统工业制造技术和工艺进行有机整合,使传统技术在石墨烯复合净化材料的制作中充分发挥作用,不但使制造工艺简化,而且降低了设备投入及生产成本,可以满足工业化批量生产和市场需求。(韩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北方部分农村市场“山寨牛奶”泛滥

北方部分农村市场“山寨牛奶”泛滥

店老板私下透露,春节前进了一大批这种专供过年的礼盒,一个礼盒进价20元,卖上50元也比特仑苏便宜,但农村人买上也是过节走亲戚,看着高档,销量非常大。

·长江“化工带”深陷转型阵痛

哈尔滨首批国企外部董事“上岗”

哈尔滨首批国企外部董事“上岗”

在国有经济占比偏重的东北老工业基地,此举有助于继续盘活国资、做优国企,推动国企改革向“深水区”挺进。

·深圳成立公共安全研究院拧紧“安全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