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融360银行合作伙伴峰会开幕 牵手银行共建开放金融生态圈
2018-11-09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由融360|简普科技主办的主题为“融会贯通-千万智选”融360银行合作伙伴峰会8日在北京举行。面对当前金融改革和金融科技的兴起,融360|简普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叶大清指出,开放式银行体系搭建后,银行将在多领域实现对消费者的一站式服务,减少消费者在不同场景间频繁切换的“换鞋成本”,实现多场景服务的“一击直达”。

  “开放银行的经营模式将发生重大变革,从客户服务进化为用户服务,从封闭业务进化为场景服务,从单打独斗进化为平台经济,从App 运营进化为 API 开放。”叶大清认为,未来实体银行将极大弱化,银行将是按需配置基础平台,银行即平台、即服务,以人为核心,提供数字金融服务。

  在中国金融服务业向智能金融转型的过程中,受市场变化、客户需求、政策鼓励和技术革新等因素影响,银行业亟需探索新定位、新技术、新模式,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据融360|简普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OO陆佳彦介绍,融360|简普科技旗下专业一站式风控服务平台——融360天机目前已经与银行达成四种合作模式,能够帮助银行在激烈竞争中保持长期竞争力。

  在本届峰会上,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对外发布了《2018 中国直销银行发展分析报告》,为业界了解直销银行真正价值和内涵提供一个有价值的观察、思考角度。报告指出,平台化和专业化是直销银行发展的必然趋势,谁能在移动端为用户提供更加贴心、个性、智能的服务,打造出移动智能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谁才有可能在直销银行的竞争中胜出。

  从2017年开始,银行信用卡业务获得了超越其他消费金融业务的增速,融360|简普科技早已嗅觉到这一新的金融“风口”,与各大金融机构就信用卡业务开展了深度合作,目前累计在线信用卡发卡量已突破千万大关,成为国内最大的在线信用卡申请平台。本届峰会上,融360|简普科技特意举办盛大仪式纪念这一历史时刻,并向特殊用户、多家合作银行颁发了奖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长三角竞跑“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长三角竞跑“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记者近日走访长三角部分制造业企业发现,很多企业开展了“智能制造”,推动效率品质提升,带动平均收入水平增加,促进用工结构改变,不断增强整体竞争力。

·企业“砸钱”长租公寓 不计成本抢先机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1988年12月18日,伴着海涛的共鸣,一片沉寂的盐碱地被铿锵的桩机声唤醒,“大无缝”——这个天津人为之骄傲的“一号工程”,在这里孕育萌生,打下了第一根桩。

·河南“僵尸企业”处置成效初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