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特斯拉辟谣:未收到FBI调查Model 3产量传票
2018-10-30 作者: 张妍斐 刘洋 来源: 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特斯拉表示未因Model 3量产数据预测而收到传票。此前有报道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对特斯拉Model 3涉嫌虚报量产数据预测展开调查。

  特斯拉发言人称,公司自9月收到美国司法部的一份“自愿性”文件要求以来,一直予以配合并做出回应。据悉,美国司法部有权提出刑事指控。特斯拉发言人在邮件中说:“我们尚未收到传票、也没有收到提供证词或其他正式流程的要求,并且几个月以来也没有收到司法部其他的文件要求。”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FBI对特斯拉Model 3轿车是否存在谎报量产信息,导致在2017年就误导投资者关于其业务情况而展开调查。还表示,近来FBI联系了特斯拉前雇员,希望这些雇员在这起刑事案件中提供证词。在此次调查前期,特斯拉前雇员收到了传票,FBI调查员近期试图对其中的一些人进行采访。

  任何对Model 3生产目标言论的关注都将扩大司法部门对特斯拉的调查范围。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发推文称对特斯拉进行私有化,为此在9月份遭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最后对其处以罚款。9月份,特斯拉首次透露司法部正对马斯克发推文称获得“融资”实现特斯拉私有化进行调查,表示司法部要求提供此类声明的文件。

  只要FBI扩大调查都会成为马斯克的压力,因为会影响到Model 3在盈利的情况下保持持续生产。特斯拉在10月24号发布第三季度实现净盈利和正向的自由现金流,基于公司增加了新轿车产量,这也兑现了马斯克今年年初做出的承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高速出入口“造景观”成地方新形象工程

记者了解到,一些高速公路出入口、城市重要街道路口等所谓的窗口、门面地区,正成为部分地方不遗余力打造“形象工程”的新的高发地。

·内蒙古新左旗:极寒之地的供暖困局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1988年12月18日,伴着海涛的共鸣,一片沉寂的盐碱地被铿锵的桩机声唤醒,“大无缝”——这个天津人为之骄傲的“一号工程”,在这里孕育萌生,打下了第一根桩。

·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