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本田考虑将飞度从墨西哥转产日本
2018-10-30 作者: 张妍斐 刘洋 来源: 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部分受新北美贸易协定影响,本田汽车正考虑是否将紧凑型汽车飞度的生产从墨西哥转移至日本。

    目前出口至美国市场的本田飞度和SUV车型HR-V由墨西哥Celaya工厂生产。本田发言人称公司尚未就飞度生产问题做出决定。

  加拿大、美国和墨西哥达成新的贸易协定,代替了1994年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新协议规定任何在北美销售的免税整车,至少要有75%的零部件在北美地区制造,高于此前的62.5%的标准。

  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通过新贸易协定遏制向美国市场的进口数量,提高外国汽车品牌在美国的生产量,从而减少美国的贸易逆差。

  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表示,新北美贸易协定打击了本田在墨西哥生产飞度随后出口至美国和欧洲市场的动力。此外,内部人士还称美国消费者愈加青睐SUV车型,所以比起紧凑型汽车,在墨西哥工厂生产SUV车型显然更有利可图。

  有消息称,如果本田决定转移生产工厂,那么将在未来几年新款飞度推出之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高速出入口“造景观”成地方新形象工程

记者了解到,一些高速公路出入口、城市重要街道路口等所谓的窗口、门面地区,正成为部分地方不遗余力打造“形象工程”的新的高发地。

·内蒙古新左旗:极寒之地的供暖困局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1988年12月18日,伴着海涛的共鸣,一片沉寂的盐碱地被铿锵的桩机声唤醒,“大无缝”——这个天津人为之骄傲的“一号工程”,在这里孕育萌生,打下了第一根桩。

·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