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美汽车协会:新型安全系统使车辆维修成本翻倍
2018-10-30 作者: 莎日娜 刘洋 来源: 环球网综合

      在整个汽车行业中,更为先进的新型安全系统正慢慢变得越来越普遍。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美国汽车协会(AAA)最新研究表明,装有新型先进安全系统的汽车,即使是遭遇轻微事故,也会导致安全系统维修成本翻倍。

    据AAA一项研究预测,汽车发生轻微碰撞后,要修复如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和盲点监测系统等系统的成本,可能是之前修复系统成本的两倍。

  AAA表示,传感器类型及位置、车辆生产和型号等因素会影响维修成本。对此,AAA分别对一辆2018年款日产Rogue、一辆 2018年款丰田凯美瑞以及一辆2018年款的福特F-150展开研究评估。研究显示,装有新型安全系统的汽车在发生轻微的正面碰撞或是追尾事故时,维修费用最高可达5300美元,是一辆没有安装该系统的汽车的两倍多。连接盲点监控和倒车侧方盲点监视系统的后雷达传感器,维修成本通常都在850至2050美元之间,前雷达传感器的维修成本在900至1300美元之间。而与辅助停车系统一起使用的前后超声波传感器,在轻微损坏后,维修费用也在500美元到1300美元之间。

  AAA密歇根发言人南希 凯恩(Nancy Ca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今,先进的安全系统更加普遍,很多都是标准配置,甚至是基础型号。重要的是,司机要清楚自己的车运用了什么技术以及有怎样的性能,并且清楚如果发生事故,大概的维修费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高速出入口“造景观”成地方新形象工程

记者了解到,一些高速公路出入口、城市重要街道路口等所谓的窗口、门面地区,正成为部分地方不遗余力打造“形象工程”的新的高发地。

·内蒙古新左旗:极寒之地的供暖困局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天津钢管:老国企锻造“大无缝”

1988年12月18日,伴着海涛的共鸣,一片沉寂的盐碱地被铿锵的桩机声唤醒,“大无缝”——这个天津人为之骄傲的“一号工程”,在这里孕育萌生,打下了第一根桩。

·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