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助力百姓守好 “钱袋子” 浦发银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2018-06-07 作者: 实习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提高百姓金融风险意识,风险识别及防范能力。作为北京银行业一员,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及各监管部门要求,组织各网点全面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系列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引导用户正确运用金融知识,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维护金融安全。

  目前,在金融创新层出不穷、金融产品触手可及、金融服务持续多样化的背景下,债券、股票、外汇、基金、理财、网络借贷、电子支付等金融活动大量、快速地渗透到老百姓的生活中。金融消费观念转变的同时,很多不法分子乘机做乱,如理财高额返利、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网购钓鱼等诸多金融陷阱,该如何防范?

   为此,浦发北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就“基础金融知识普及”、“提升投资理财技能”、“辨识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强化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等方面开展大规模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重点普及反洗钱、识别假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击非法集资犯罪、远离非法网络借贷等方面的金融知识。

  据悉,本次活动浦发北分各网点根据辖区地域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如在各网点配置厅堂服务人员,进行专项宣讲;整合厅堂LED屏、条幅、展架、宣传栏等资源,展示、摆放金融知识普及材料,开展日常宣传;或是结合各类网点业务开展形式多样的客户答谢活动,主动引导老百姓了解相关金融知识,让前去各网点办理业务的用户以及附近的老百姓人人都可以在此期间多渠道,多形式的了解相关金融知识,帮助大家守住“钱袋子“。

  浦发北分相关负责人表示,防范花样百出的金融风险,是一项目长期持续的工程,离不开政府、金融机构、老百姓等多方努力,其中老百姓提升自我安全意识尤为重要,首先,遇事一定要多打问号,提高警惕性,如不要相信任何方式索要账号、密码、身份证信息的行为;其次,不要用公共场所网络进行电子支付;再次不要贪图高利而不小心参与非法集资等等。同时,银行、相关部门持续开展金融宣教工作,可有效降低陷入金融陷阱的概率。

  多年来,每逢节假日、3.15期间,浦发北分均会重点在各营业网点,或是走进社区、商圈、学校积极开展宣教活动,如讲解私售理财产品、P2P平台的潜在风险、提醒消费者警惕非法集资;示范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识别方法等,增强消费者识别金融风险的能力,避免“钱袋子”遭受损失。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智能+”时代加速到来 多重风险仍需警惕

“智能+”时代加速到来 多重风险仍需警惕

许多业内人士认为,在看到我国人工智能产业长足进步同时,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已暴露的问题也需引起关注,需解决“应用强、基础弱”“功能强、防护弱”等问题。

·传销组织“黑恶化” 路数堪比邪教

网约巴士:传统公交企业转型新突破口

网约巴士:传统公交企业转型新突破口

e巴士项目启动以来,东部公交采用轻资产模式,项目投入少,但是取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明显。

·中国铁建推进莫斯科地铁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