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多管齐下根治手机“流量偷跑”
2018-05-30 作者: 记者 明航/整理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流量资费下调的大背景下,“偷跑流量”却成为网络热词。据报道,用户流量过度消耗、运营商流量计费方式不够完善等现象确实存在,已成为通信资费降低的一大掣肘。网民建议,增加流量消费透明度,形成优化的流量计费方式,解决当下用户流量使用“痛点”。

  在网速提升、网络覆盖面扩大的情况下,用户流量越用越多已是一个必然趋势。而流量非正常消耗已成智能手机“通病”,不少用户反映手机流量“越跑越快”,“降费提速”下实际资费支出不降反升。

  网民“赵子明”表示,在用户层面,由于流量使用习惯逐渐形成,用户频繁打开数据服务,导致流量消耗明显增加;另一方面,很多手机应用为及时提醒用户更新和推送各类消息,会选择自动连接网络并进行更新,此时流量也会悄无声息地“被消耗”。

  “流量耗费关键在使用方法。”网民“平凡人”建议大家学习一些防止流量偷跑的小技巧。比如,取消不必要应用的自启动,关闭软件自动更新及推送功能或选择“仅在Wi-Fi条件下更新”等。

  还有网民认为,对于流量非正常消耗,运营商也负有责任。网民“Susanwu”表示,运营商要清清楚楚收费,才能让大众明明白白消费。就跟可以查通话、短信详单一样,既然流量是收费的,就有责任提供流量详单。归根结底,还是市场竞争不激烈,服务质量有待提高。

  网民“袁宝”认为,手机流量跑得太快是网民的一大烦恼,国家相关监管部门对此应高度重视,同时,作为运营商不但应该恪守职业道德,还应该积极维护消费者的利益,对用户出现流量异常及时进行告知,对恶意软件进行封杀和阻拦,帮助用户做好流量监控,双管齐下为手机流量安装“减速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手机流量“非正常消耗”成通病

手机流量“非正常消耗”成通病

“原本1个G够用一个月,如今却挺不过15天。”许多用户开始对手机流量的“非正常消耗”提出质疑。

·信息安全漏洞高发 工业控制系统“裸奔”上网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面对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任务,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的西部地区,也在国有企业的帮扶下,走上摆脱贫困的道路。

·四川国企“走出去”进入加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