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神州高铁获得美轨道安检技术
2018-05-25 作者: 闫磊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神州高铁)日前与美国交通技术中心有限公司(TTCI)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根据协议,TTCI将其轨旁声学探测系统(TADS)的全部知识产权转让给神州高铁。

  TADS系统利用声发射技术检测滚动轴承故障,防止脱轨事故,确保运行安全,是铁路高速和普速车辆安全检测监测的重要技术手段,在中国铁路市场拥有良好认可度。

  通过此次合作,神州高铁将拥有TADS的全部知识产权,通过消化吸收再创新,实现高速动车、普速客货车和城轨车辆市场的快速落地,为中国铁路安全可靠运营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向海外输出,把高质量的运维服务推向世界。

  TTCI是世界级的轨道交通运输研究和检测机构,神州高铁是为轨道交通提供运维核心技术、装备、系统和服务的领先企业,双方之前已在多个项目的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方面展开密切合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信息安全漏洞高发 工业控制系统“裸奔”上网

信息安全漏洞高发 工业控制系统“裸奔”上网

目前该中心监测到我国3000余个暴露在互联网上的工控系统,九成以上含有漏洞,可以轻易被远程控制,约两成的重要工控系统可被远程入侵并完全接管。

·不少股东大会沦为“少数人游戏”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国企抱团“造血式”扶贫

面对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任务,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的西部地区,也在国有企业的帮扶下,走上摆脱贫困的道路。

·四川国企“走出去”进入加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