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证监会公布2017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 AA类券商11家
2017-08-14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据证监会网站披露称,根据《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经证券公司自评、证监局初审、中国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复核,由中国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证监局、自律组织、证券公司代表等组成的证券公司分类评价专家评审委员会审议确定了2017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

  据介绍,证券公司分类结果不是对证券公司资信状况及等级的评价,而是证券监管部门根据审慎监管的需要,以证券公司风险管理能力为基础,结合公司市场竞争力和合规管理水平,对证券公司进行的综合性评价,主要体现的是证券公司合规管理和风险控制的整体状况。

  证券公司分为A(AAA、AA、A)、B(BBB、BB、B)、C(CCC、CC、C)、D、E等5大类11个级别。A、B、C三大类中各级别公司均为正常经营公司,其类别、级别的划分仅反映公司在行业内风险管理能力及合规管理水平的相对水平。D类、E类公司分别为潜在风险可能超过公司可承受范围及被依法采取风险处置措施的公司。

  证监会表示,中国证监会根据证券公司分类结果对不同类别的证券公司在行政许可、监管资源分配、现场检查和非现场检查频率等方面实施区别对待的监管政策。分类结果主要供证券监管部门使用,证券公司不得将分类结果用于广告、宣传、营销等商业目的。

  记者统计发现,今年没有满足AAA资格的公司,AA级公司有11家,包括广发证券、中信证券、中金公司、华泰证券、申万宏源、银河证券等;而方正证券、西南证券两家公司获得C级也是所有公司中获得最低的等级评价,有分析人士表示,方正证券、西南证券这两家获评较低级别,和去年多次违规被罚有着必然的联系。

2017年各证券公司分类结果如下(按公司名称拼音顺序排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多业态公平竞争环境亟待修复

多业态公平竞争环境亟待修复

记者近日在多地调研了解到,网约车新政正式执行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地方版”新政遭遇落地难,执行情况并不顺利。

·留城或返乡 高龄农民工陷两难困境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物业企业应明确自身为小区业主提供物业服务的企业,而非“管理企业”。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