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业绩承诺不得变更 绩优蓝筹股重组获看好
2017-08-11 作者: 安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并购重组的业绩承诺无法兑现,一直饱受市场诟病。8月初,证监会强调,重组方的业绩补偿承诺是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不得变更其作出的业绩补偿承诺。

  有数据显示,去年A股超过100起并购重组交易未达业绩承诺。

  “证监会强化监管可以促使重组方更好地完成业绩承诺,但也对重组方和注入资产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要确保业绩预期可以实现。”一位证券业专家认为。

  据了解,目前正在推进的并购重组中,业绩承诺较高的是深深房(000029.SZ)与恒大地产的重组,能否兑现承诺也备受投资者关注。根据深深房此前发布的公告,恒大预期2017–2019年扣非净利润分别约为243亿元、308亿元、337亿元,三年累计净利润高达888亿元。

  根据中国恒大(03333.HK)于7月25日发布的正面盈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去年同期三倍左右。资料显示,恒大去年上半年净利润为71.27亿元,意味着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将大增至约214亿元。考虑到下半年才是房企结算旺季,业内预计恒大全年净利润有望达500亿元。以此推算,恒大有望超额完成三年888亿的业绩承诺。

  据深深房于8月11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正与“有关各方继续全力推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包括交易各方的方案谈判、标的资产与交易对方的补充尽职调查、标的资产的补充审计与评估、标的资产评估报告的国资备案以及必要的监管沟通等相关工作”,相关重组工作正紧锣密鼓地推进。

  “重组完成后的深深房将脱胎换骨,从一家区域型房企变为年利润超500亿的绩优蓝筹”,上述专家指出,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曾形象地表示,资本市场就好比串珍珠项链,优质上市公司就是A股市场的珍珠。类似深深房这样的高质量并购重组上市对提升A股的整体质量、活跃证券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留城或返乡 高龄农民工陷两难困境

留城或返乡 高龄农民工陷两难困境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对高龄农民工群体而言,年迈后如何落叶归根是他们人生的下一个“路口”。

·“打补丁”又“钉钉子” 北京储备更多楼市调控工具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物业企业应明确自身为小区业主提供物业服务的企业,而非“管理企业”。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