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大学生信用现状调研报告发布:大学生信用认知与行为双改善
2017-08-11 作者: 记者 刘丽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8月9日,《2017中国大学生信用现状调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会在京举办,报告显示,过去两年,在监管机构、社会各界及媒体的共同关注和推动下,大学生信用认知水平显著提高、信用行为有明显改善。

  报告由全国大学生信用大使联盟发布,全国大学生信用大使联盟秘书长张晓燕现场进行全面的报告解读。她指出:“通过对大学生群体信用认知和行为的规律性跟踪和观察,我们可喜的发现,以中国大学生为代表的青年群体们,在过去两年,其信用意识和信用行为都得到了很好的提升。”报告指出过去两年间,大学生信用认知水平显著提高,对于央行个人信用报告有了解的学生人群占比,从2015年的12%提高至2017年的35%。与此同时,大学生消费行为也有明显改善,更注重理性化消费,对于生活费的使用更加合理。当面临生活费无法满足开销时,42%的受访大学生会选择放弃消费,而非向父母或者亲友求助来过度消费。

  针对大学生信用现状的改观,作为活动协办方、全国大学生信用大使联盟发起方之一的致诚信用总经理赵卉女士说道,“过去十年间,中国的普惠金融已经发展成为中国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升中国大众人群的信用认知水平和信用行为能力,这不仅关乎中国普惠金融事业的未来发展,也关乎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能否扎实落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留城或返乡 高龄农民工陷两难困境

留城或返乡 高龄农民工陷两难困境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对高龄农民工群体而言,年迈后如何落叶归根是他们人生的下一个“路口”。

·“打补丁”又“钉钉子” 北京储备更多楼市调控工具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物业企业应明确自身为小区业主提供物业服务的企业,而非“管理企业”。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