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手机安全报告:网络诈骗人均损失同比翻倍
2017-08-11 作者: 记者 陶一萍/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360手机卫士联合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发布《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手机安全状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威胁用户手机安全的因素主要有恶意程序、钓鱼网站、骚扰电话、垃圾短信、网络诈骗五大类,其中网络诈骗危害巨大,人均损失金额翻倍,同比2016年第二季度高出一倍多。

  据悉,2017年第二季度,网络诈骗全民举报平台猎网平台共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诈骗举报6807起,涉案总金额更是高达1.2亿元,人均损失17582元,而2016年第二季度人均损失8213元。

  主要网络诈骗类型举报量中,金融理财类为1100起,占16.2%;虚假购物、虚假兼职及虚拟商品类总共报案量2694起,共占比39.5%。

  《报告》显示,在2017年二季度接到的用户举报中,共计有4536人通过银行转账、第三方支付、扫二维码支付等方式主动给不法分子转账,占比为66.6%;其次通过钓鱼网站支付的人数为2067人,比例是30.4%,成为两大主要网络诈骗劫财方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留城或返乡 高龄农民工陷两难困境

留城或返乡 高龄农民工陷两难困境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对高龄农民工群体而言,年迈后如何落叶归根是他们人生的下一个“路口”。

·“打补丁”又“钉钉子” 北京储备更多楼市调控工具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

眩晕感是VR眼镜的通病,这种眩晕感比观看3D电影要明显得多。

·网络婚恋诈骗"围猎":"老套路"为何还能"钓上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