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建信转债增强基金8月11日打开申购
2017-08-11 作者: 记者 王奇/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建信转债增强债券型基金将于8月11日起打开申购,该基金聚焦可转债投资机会,投资者可通过建信基金官方直销平台、各大银行、券商渠道进行申购。

  近期,可转债走出一波“漂亮”行情,中证转债指数涨势喜人,市场上24只可转债基金同期全部实现正收益。其中,建信转债增强债券型基金表现亮眼,海通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建信转债增强A、C近3年收益率分别达124.18%、121.81%,近5年收益率分别达146.11%、141.76%,均位居可比可转债基金中的第一名、第二名。

  作为一只“老牌”可转债基金,建信转债增强自成立以来业绩突出,荣获海通证券五星评级(2017年4月),并在今年的基金评奖中斩获“三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该基金以不低于80%的仓位投资于固收类资产,其中可转债是主要投资方向。同时,建信转债增强具有一定的股票仓位,能够及时把握投资机会。基金二季报显示,随着转债市场的企稳反弹,建信转债增强适时增加转债仓位,加之调整股票仓位结构,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

  建信转债增强基金经理朱建华拥有9年多投资管理经验,在他看来,研究驱动价值投资、瞄准机会提前布局是投资的制胜法宝。目前,朱建华还管理着建信基金旗下多只固收类基金产品。海通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建信基金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近3年绝对收益率为39.85%,在77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十,近5年绝对收益率为65.70%,在57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七。

  朱建华表示,可转债是一种特殊的债券,兼具“债性”和“股性”,在一定条件下可由债券转换为股票,参与企业盈利分配,其风险低于普通股票,能够较好地平衡投资的风险和收益。作为一种攻守兼备的投资品种,可转债近期也是利好不断,随着审批速度加快、门槛降低、用途放大、引入定向发行机制等内生动力因素快速发酵,可转债市场将迎来扩容加速期,可转债逐渐成为投资者积极配置、上市公司乐于用以融资的证券品种,业内也普遍看好可转债市场后市表现,认为可转债的行情有望延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留城或返乡 高龄农民工陷两难困境

留城或返乡 高龄农民工陷两难困境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对高龄农民工群体而言,年迈后如何落叶归根是他们人生的下一个“路口”。

·“打补丁”又“钉钉子” 北京储备更多楼市调控工具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

眩晕感是VR眼镜的通病,这种眩晕感比观看3D电影要明显得多。

·网络婚恋诈骗"围猎":"老套路"为何还能"钓上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