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尼尔森:二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新高
2017-08-11 作者: 金辉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全球知名绩效管理公司尼尔森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第二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继续保持稳步增长态势,比一季度上升2个点,再创继2013年第四季度以来的历史新高,达到112点。这表明,在中国经济稳中向好态势趋于明显的环境下,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稳步上升。

  “中国消费者对个人经济状况和就业预期的乐观态度,以及消费意愿的提升,都拉升了第二季度消费者信心。”尼尔森中国区总经理韦邵表示,数据显示,第二季度个人经济状况预期从一季度的66点升至69点。与此同时,就业预期也经历了小幅上扬,从一季度66点升至68点。消费意愿从55升至56。

  “在京津一体化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不断实施的背景下,我国的对内改革和对外开放都步入新阶段,国民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同时消费者的消费意愿更加乐观,消费升级趋势更加明显,消费者信心指数不断攀升。”韦邵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留城或返乡 高龄农民工陷两难困境

留城或返乡 高龄农民工陷两难困境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对高龄农民工群体而言,年迈后如何落叶归根是他们人生的下一个“路口”。

·“打补丁”又“钉钉子” 北京储备更多楼市调控工具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

眩晕感是VR眼镜的通病,这种眩晕感比观看3D电影要明显得多。

·网络婚恋诈骗"围猎":"老套路"为何还能"钓上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