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报告:2017年上半年受产业升级推动企业服务需求大增
2017-08-10 作者: 关新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服务众包平台猪八戒网旗下八戒研究院和大数据中心在八八节创业服务盛典上联合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中国城市互联网商务热度指数报告》。通过对全国338个城市的企业互联网商务活跃度的综合指数进行分析,北京、重庆、深圳、上海、杭州等十一个指数值均超过60的城市,成为产业互联网城市的一线代表。

  报告显示,从地域分布来看,综合指数排名前三十位的城市,主要集中在珠三角、长三角地区,内陆入围城市主要集中在直辖市和省会城市。

  八戒研究院院长周勇分析,制造业、运输业、零售业、IT业、农业和旅游业等行业的服务需求相对旺盛,这些产业也正是转型升级最为活跃的产业,珠三角和长三角正是这些产业的集散地。

  报告显示,2017年企业服务需求较2016年同期增幅达到64.87%。周勇分析,受到各行业产业升级发展的推动,品牌升级、信息化升级、知识产权意识提升成为拉动整体需求的重要因素。

  品牌升级需求较2016年上半年需求增幅为74.71%,其中工业智造发展、农产品发展和新商业发展是形成指数型增长的重要推动力量。

  数据显示,影视动漫需求虽然增幅较2016年超过30%的增幅有所回升,但2017年上半年依然保持超过15%的增长。互联网元素的另一个影响则来自对移动开发诉求的增长。新商业变革,继续推动电商服务需求,45.47%增幅显示零售业变革之势依然旺盛。工业设计增幅持续保持30%以上,这与智能制造的发展密不可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留城或返乡 高龄农民工陷两难困境

留城或返乡 高龄农民工陷两难困境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对高龄农民工群体而言,年迈后如何落叶归根是他们人生的下一个“路口”。

·“打补丁”又“钉钉子” 北京储备更多楼市调控工具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

眩晕感是VR眼镜的通病,这种眩晕感比观看3D电影要明显得多。

·网络婚恋诈骗"围猎":"老套路"为何还能"钓上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