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扬子江药业集团成为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第二家入驻企业
2017-07-28 作者: 王宇菁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在不久前举行的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启动仪式上,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曾表示,市场经济是规则经济,商品经济是品牌经济。实施“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可利用新华社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实力和智库力量,为我国优秀民族企业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提供有效渠道,为唱响中国品牌加油助力,为我国民族企业进一步走向世界铺路架桥。

  日前,扬子江药业集团成为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第二家入驻企业。扬子江药业集团创建于1971年,总部位于江苏省泰州市,是一家跨地区、产学研相结合、科工贸一体化的国家大型医药企业。旗下15家成员公司分布泰州、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成都、苏州、常州等地,营销网络覆盖全国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

  李克强总理在去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发出“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的号召,扬子江药业集团徐镜人董事长表示,工匠精神的本质是品牌和质量。扬子江始终以质量兴企、创建名牌为推力,传承、坚持“高质、惠民、创新、至善”的核心价值观和“为父母制药、为亲人制药”的工匠精神,打造“扬子江水哺育中华,扬子江药造福华夏”的品牌文化,实现品牌与市场协同发展,质量与效益同步提升。在2016年品牌评价中,“扬子江”品牌价值228.42亿、品牌强度953分,荣获生物医药板块品牌价值、品牌强度双科冠军,“护佑”商标和“扬子江”商标双双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两年摘取七项国际QC金奖,并获世界级“全球卓越绩效奖”荣誉。

  在扬子江药业集团有一句话深入人心:“任何困难都不能把我们打倒,唯有质量。”。多年来,集团致力于建立健全全产业链的“大质量”体系,创立“基于黄金圈法则的药品质量风险管控模式”。“十三五”期间,扬子江药业集团全力打造龙凤堂中药品牌,让工匠精神与智能制造实现完美结合。

  品牌是创新的基础,创新是品牌的提升。扬子江药业集团把研发创新作为夯实企业品牌的战略基点,致力于国家一类新药和创新药物的研发,依托药物制剂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药质量控制重点研究室等创新研发平台,形成由资深科学家、海归高层次人才领衔,总人数近1000人的创新团队,推进一致性评价、生产工艺核对和国际认证等重大项目。集团在研的化学创新药、仿制药、中药和生物药达100多个,确保了短期、中期和长期产品研发有序进行。奥美拉唑肠溶胶囊、银杏叶片等6个制剂通过欧盟GMP认证,40多个中西药制剂在欧洲、亚洲和非洲十多个国家或地区注册成功并销售。

  启动“民族品牌传播工程”,是新华社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又一实际行动。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民族品牌传播工程”由两大体系构成。一是传播体系,由《参考消息》《新华每日电讯》《经济参考报》《瞭望》和《半月谈》等21种报刊、新华网和“新华社”客户端等网络媒体集群、以“新华社”为名号的国内外社交媒体集群、户外大屏集群、新华电视和新华广播构成全媒体、全覆盖传播网络,为民族品牌辟出专门版面、页面和时段,高密度、立体化传播优秀民族品牌,确保达到百亿人次的传播效果。二是服务支撑体系,由新华社下属的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广告联合有限公司和中国环球公共关系有限公司形成专业优势互补的联合体,为入选的民族品牌企业提供智库咨询、市场信息、品牌拓展和“一带一路”项目对接等全方位、个性化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监管风暴来袭 第三方支付迎大洗牌

监管风暴来袭 第三方支付迎大洗牌

违规机构支付牌照被收回、支付巨头收到监管罚单、支付牌照变相转让被严查……监管层对第三方支付领域的监管正在逐步升级。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下半年全面推开

网络婚恋诈骗"围猎":"老套路"为何还能"钓上鱼"

网络婚恋诈骗"围猎":"老套路"为何还能"钓上鱼"

一些不法分子瞅准了网络世界,正大肆“围猎”急于“脱单”的人士。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