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参考网读书频道
好奇者的经济学
作者:[美]罗伯特索洛(Robert M.Solow) 詹尼斯默里(Janice Murray)编 叶心可 译
Chapter 8:约翰·纳什 03
·研究合作博弈问题的新方法
·“替代合作博弈”概念
·为何有些博弈没有出现“替代合作”的情况
·计算层面的未来研究计划
Chapter 10:威廉·夏普 08
·养老保障
·社会保障退休计划
·雇主出资的养老金计划
·退休储蓄及投资
作者简介:本书由保罗·克鲁格曼、弗农·史密斯、彼得·戴蒙德、戴尔·莫滕森、安德鲁·斯宾塞、芬恩·基德兰德、罗伯特·索洛、约翰·纳什、奥利弗·威廉姆森、威廉·夏普、埃里克·马斯金、罗杰·迈尔森等12位当代著名经济学家、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所著;罗伯特·索洛和詹尼斯·默里编。编者罗伯特·索洛从1950年起就在麻省理工学院担任经济学教授,现为学院荣誉教授。索洛早年就读于哈佛大学,1987年凭借增长理论获得了诺贝尔经济学奖。编者詹尼斯·默里在麻省理工学院工作了20年,与经济学家罗伯特·索洛及保罗·萨缪尔森共事。她主编出版了《保罗·萨缪尔森科学论文集》(第6、7卷,2011)。詹尼斯居住在马萨诸塞州的波士顿市。
查看完整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