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京津冀首批协同标准实施
2015-07-01 作者: 孟晓光 来源: 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京津冀首批协同标准今天实施,未来几年,京津冀三方将围绕环境治理、产业对接和交通一体化等重点领域,探索制定更多区域协同地方标准。

  今天开始实施的有《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路侧单元应用技术规范》、《老年护理常见风险防控要求》2项地方标准。根据商定,三地区域性地方标准统一编号(省市代码不同)以3开头,标准顺序号从3001开始排序。《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路侧单元应用技术规范》地方标准,是根据ETC系统全国联网的发展趋势和京津冀区域的实际应用需求而编制的。京津冀区域ETC系统已经稳定运行6年以上,路侧设备面临升级换代。老一代ETC系统路侧单元存在通信区域大小不一、工程安装要求不统一等问题,影响交易成功率,检测、安装、更换不便,无远程监控功能。新标准的出台将提高京津冀区域ETC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和通行成功率,避免邻道干扰和跟车干扰,同时新增远程监控功能、网络监控功能等。标准实施后,办理ETC卡的用户在京津冀两市一省之间通行、停车将更加便捷安全。《老年护理常见风险防控要求》地方标准,对临床老年护理工作中常见风险提出较为系统、完善、可行的防控要求,将完善医疗机构安全管理制度,规范护理行为,提升服务质量。

  河北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京津冀三地质监部门日前建立了京津冀地方标准统筹协调机制,三地以首都标准化委员会为平台,建立了定期沟通机制,交换地方标准立项计划、地方标准文本信息等工作,共同组织制定符合三地工作需要的地方标准,通过统一标准的实施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未来,三地还将围绕环境治理、产业对接、交通一体化等重点领域,探索制定发布实施更多区域性地方标准,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MERS考验韩国政府应对能力

MERS考验韩国政府应对能力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再次考验政府的快速应对能力,疫情爆发初期韩国政府的应对不力受到多方诟病,目前正面临新一轮防控形势的严峻考验。

规划“撞车” 多地争上先进制造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