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家国际化股权众筹平台上线
2015-06-08 作者: 孙奇茹 来源:

 

    新型互联网股权众筹平台“合伙圈”6日上线,成为国内第一家具有专业股权投资背景的股权众筹平台,也是国内首个可全面链接美国、加拿大等国际创业项目及投资人的国际化股权众筹平台。

    国内股权众筹主要采用两个模式,一是像人人投这样专注于实体店铺的股权众筹,另一个则是采用类风投的形式,由专业投资人领投,其他投资人进行跟投。“合伙圈”采用后一种模式,平台上所有项目均由专业投资者领投,以在最大程度上帮助普通投资人规避风险、安享股权投资蛋糕。

    在人员配置上,著名财政金融学家贾康受邀成为“合伙圈”首席经济学家,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东、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周春生、中国政法大学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受邀分别出任该公司的首席众筹金融学家、众筹金融架构师,首席金融学家与首席互联网金融顾问,阵容强大。

    作为一家股权众筹平台,如何吸引具有潜力的优质项目成为平台能否生存和发展的关键,其中能否为创业者提供更好的融资环境备受关注。合伙圈负责人介绍,与合伙圈合作的机构主要有软银中国、德丰杰龙脉中国基金、信中利资本集团、北美众筹网等,这使得合伙圈成为全国首个全面链接投资美国、加拿大等地优质项目的国际化众筹平台。

    最近一年,随着天使汇等初创型股权众筹平台兴起,京东这样的巨头涉足,股权众筹已逐渐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一股重要力量。“股权众筹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新五板’。”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负责人表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污染转移屡禁不止 中西部或重走老路

污染转移屡禁不止 中西部或重走老路

大量污染企业“上山下乡”同步转移现象依然存在,东部地区部分淘汰的污染产业又被当作“香饽饽”大举引入中西部地区。

[相关链接]中国海关严打野生动物走私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