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地图
 
瑞安:文采风流地 商行天下城
  中国是诗的王国,诗也是最美的城市符号。
“仰俯两青空,舟行明镜中。蓬莱定不远,正要一帆风。”这是陆游诗《过瑞安江》。八百多年前的陆游如此评价瑞安,为瑞安丰厚的文化增添了不少雅兴与自豪。瑞安是柔美淡雅的,瑞安人说柔婉的瑞安话,喜欢把事情做的平平展展,讲究有序与长远。

“门外无人问落花,绿阴冉冉遍天涯。林莺啼到无声处,青草池塘处处蛙。”这是南宋诗人曹豳的《春暮》,入选流传最广的中国诗集《千家诗》。曹豳是瑞安人,他的诗写出了一个生机盎然的江南瑞安。【详细】

  图说瑞安·城市影像
  瑞安赋
   茫茫东海,沧溟空阔;浩浩洪涛,碧浪浺瀜。百屿星罗,风鼓禺虢之翼;一珠璀璨,波撼蜃龙之宫。倚平苍兮控文泰,群峦逶迤;枕永乐而襟洞头,一苇可通。千年古邑,吉兆白乌而命“瑞安”
  瑞安:中国汽摩配之都
   “全国行驶的每一辆国产车和摩托车,都搭载了瑞安生产的零配件。” 瑞安人自豪地说。
  “涝区”变“粮仓”
   “养囡勿嫁曾家垟,漫水白洋洋;晴天没水吃,雨天上栋梁。”这是当年曾家垟(天井垟)流传的一句谚语。这里三面环山,地势低洼,稍大的暴雨天都能成灾涝。
  创新平台成为产业升级“引擎”
   走进位于瑞安科技企业孵化器园区的瑞安市激光应用示范中心,只见这里聚集了28台/套应用于40多个行业的各类激光应用设备,其中有一套激光表面强化装备代表了国际先进水平。
  “绿阴冉冉遍天涯”
    “门外无人问落花,绿阴冉冉遍天涯。林莺啼到无声处,青草池塘处处蛙。”这是瑞安人、南宋诗人曹豳入选《千家诗》的《春暮》所描写的春光瑞安。今日的瑞安是一座融经济、旅游、文化为一身的蒸蒸日上的滨海之城。
  中国木活字印刷术的“活化石”
   中国木活字印刷文化村位于瑞安市高楼镇平阳坑社区东源村,东源木活字印刷术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这是已知的我国唯一保留下来且仍在使用的木活字印刷技艺,堪称世界印刷术的活化石。
  图说瑞安·如画风光
瑞祥新区
外滩新姿
花岩国家森林公园
经济参考网版权所有 美术编辑:吴雪梅 刘越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