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
 
鄂托克前旗:天堂草原看新城
  从市区进入农村牧区,扑面而来的不再是繁华与落后的强烈反差,也不是生硬的高楼大厦,不见泥泞的道路,不见粗陋的房屋,更不见背井离乡的惆怅,见到的是一个个或聚居或散落的庄园——一座座漂亮的平层别墅掩映在绿树丛中,牧场主们在自家的草场上从事现代化生产,一切都显得那么自然和谐。

  这个变化,源于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前旗正在探索的新型城镇化之路。这个地处宁蒙陕三省区交界处的传统畜牧业大旗,通过三年的城乡统筹实践,推出一个破解城乡二元结构、实现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新样板,尤其给广大牧区城镇化带来一缕曙光。【详细】

  图说鄂托克前旗·城市影像
  鄂托克前旗赋
   天堂草原,有祥瑞也,维鄂托克前旗。枕巍巍长城之躯,吮滔滔黄河之乳;钟贺兰山之灵秀,挟蒙陕宁之要冲。边疆故地,塞外新府;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民风淳朴,物产丰富。
  上海庙:牧区新型工业化从这里起步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这些天很不平静,轻舞夏风向这片草原传来一个喜讯:上海庙至山东800万千瓦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通过国家能源局批准。
  内蒙古大草原的浓缩之地
   位于“丝绸之路”上的宁夏,作为黄河流经的地区,有古老悠久的黄河文明,著名的旅游景点沙湖、沙坡头、西夏王陵、镇北堡古城、贺兰山岩画等游人如织,四季不息。
  鄂托克前旗散记
   离开鄂托克前旗的日子,心中始终不能平静,那湛蓝悠远的天空时时在脑海升腾;那悠扬高亢的蒙古长调时时在耳畔回荡……
  大自然的杰作:鄂尔多斯沙漠大峡谷
    鄂尔多斯沙漠大峡谷是大自然的杰作,它位于鄂托克前旗城川镇东南18公里处,发源于陕西省白宇山北麓的无定河注入鄂尔多斯沙漠大峡谷。
  图说鄂托克前旗·祥瑞之地
明长城鄂前旗段
宥州古城
马兰花
经济参考网版权所有 美术编辑:吴雪梅 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