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经参·财智 | 经参·思想 | 经参·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一打开目录,就知道这本书的野心不小,书中涵盖的范围包括企业分析、创新思考、策略拟定及实际执行,完整描述了商业模式创新所需的各个方面。但本书厉害之处不在此,它不像一般经管书,需要极度专注才能理解那些艰深名词。这本书的知识可说得上是一本抵十本,但这并不是一本厚重的砖头书,不到三百页的厚度,如何能涵盖这么多信息?要归功于作者群结合文字与图像的高深功力,用最简洁的方式让读者了解商业竞争的各个面向。
 
内容简介
  当你愉快的看完第一章:商业模式画布,赫然发现这些构成要素全都交织成一幅清晰的图像在脑海中呈现,它们如何互相影响、如何交互作用全都历历在目。利用商业模式画布分析瑞士银行、Google、Lego、Wii、Apple等跨国企业,归纳出三种不同的产业模式,也涵括新近的热门现象免费效应及长尾理论等。在这些有趣的例子中,我们不仅更熟稔如何利用这个画布作分析,也更知道如何自己自身企业的处境。
  以上的内容,只是企业再造的基础,了解现在,是为了能帮我们想象更好的未来。想象力、创造力,不只是设计师或艺术家的专利,更是白领必备。上班族们,不是每天都在创造新的东西吗?作者列举了六种有趣的方法与工具,像是移情地图、沙盘推演、图像思考,说故事创新等等,附上详尽的说明与操作方法,让人很想赶快召集伙伴,在白板上画满模型贴上便利贴,一同进行头脑风暴。当然,本书不仅是天马行空的创意发想,在书籍的后半部,作者着力于如何将发散的创意集结成可实行的策略,以及策略执行的五个主要步骤,将商业模式创新这看似艰深复杂的工作,化整为零,让每个读者跃跃欲试。
 
书 评
 作者评论
画布上的职业生涯
  《商业模式新生代》一书延续着原有的结构体系,但是对于个人商业模式而言,这本书无论在写作特点和最佳实践上来看,都值得一看…[详细]
商业模式新生代
  《商业模式新生代》最有价值的地方,可能就在于提醒你,不要迷恋所谓成功的商业模式,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新的商业模式的创造者…[详细]
商业模式创新该怎么做?
  这本书旨在让创业家、企业家、企业中的改革者了解,商业模式是什么、商业模式创新该如何做、对企业有什么意义,进而为人们发明、设计和实现新商业模式提供操作方案…[详细]
用艺术设计商业模式
  我认为,《商业模式新生代》全书讲述了这样的一个道理:如果你想要做出成功的商业创意,就必然要将理智思维与感悟能力完美结合…[详细]
试试就试试
  颠覆性的全新商业模式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标志。但即便是改变各个行业的竞争格局的时候,人们对它也还是没有很好的理解。所以,我们还需要学习,靠闷头趟道儿是不行的…[详细]
 专业评论
   对于那些致力于改进或创造商业模式的先驱,商业模式创新是一本实用,启发性的工具书。
 
   本书将会告诉你当下领先公司正在使用的强大而实用的创新技巧。你将会学会如何系统地理解,设计,和实施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或是分析和更新旧的商业模式。
 
   该书言行一致。由470名商业模式画布实践者共同创作,横跨45个国家,该书没有受到过传统出版商的资助,生产也是完全独立。这种可以立即使用的方法,体现了一种紧密配合,公开和平行的设计思路。
 
 网友评论
北京大象 发表于2011-09-05 20:03:02
   这本书概念清晰、逻辑严谨、表述简练,而且设计的视觉化程度很高,是分析与构建商业模式的专业指导手册。
柳柳州 发表于2011-12-09 21:50:28
   此书适合咨询机构的从业人员看,可直接得到大量PPT图。图形可帮助直观认知商业模式的关系,加强记忆,但如果没有相关知识的基础,就不易理解,造成阅读障碍。可作商业模式方面的教学指导和提高之用。
1822032247 发表于2012-08-10 00:17:08
   整个模式概念清晰明了,可以作为一本思维拓展的工具书,对写商业企划概念有很好的学习作用。
罗切斯特先生 发表于2012-07-24 17:20:32
   商业模式比较难解释清楚,这本书比较直观的,简单易懂的画出了一张表格,更容易让读者理解。
zhouzhou751115 发表于2012-05-14 12:37:57
   这本书不仅对打算创业的人士有帮助,而且对企业的管理者也有借鉴意义。书中提到的商业模式的9个方面浅显易懂,具备可操作性。
 图书目录

一、画布
商业模式定义
9个构造块
商业模式画布
二、式样
非绑定式商业模式
长尾式商业模式
多边平台式商业模式
免费式商业模式
开放式商业模式
三、设计
客户洞察
创意构思
可视思考
原型制作
故事讲述
情景推测
四、战略
商业模式环境
评估商业模式
商业模式视角下的蓝海战略
管理多个商业模式
五、流程
商业模式设计流程
展望
七、后记
本书来源
参考文献

 作者介绍
作 者:Alex osterwalder
   Osterwalder博士是商业模式创新领域的作家,演讲者,和顾问。他和Yves Pigneur博士一起设计的实用型商业模式设计方法广泛地应用于各个行业的公司里,其中包括了3M,爱立信(Ericsson),凯捷(Capgemini),德勤(Deloitte),特力诺(Telenor)这样的老牌知名公司。他曾帮助建立和出售过一家战略顾问公司。他曾在一家泰国的国际非营利组织工作,与艾滋和疟疾斗争。他也曾在瑞士的洛桑大学从事研究工作。
…[详细]
 精品推荐
· 《商业模式新生代(个人篇)》
· 《投资最重要的事》
· 《失去的二十年》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