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万里长江入海口的南端,有一片狭长的三角形陆域伸向碧波浩渺的东海,与大上海遥遥相望,这就是浙江象山半岛。
   象山风光秀美物产丰富,半个多世纪前一部经典艺术影片《渔光曲》,令象山名声远播。而今天的象山,则以中国渔文化之乡、东方加勒比湾、长三角最佳休闲胜地等一张张靓丽的名片,吸引海内外的宾客纷至沓来。【详细】
  象山的蓝色畅想曲
  对于象山人来说,以前的生存的海、生产的海,现在变成了休闲的海、时尚的海。面对后工业化时代和海洋休闲经济的来临,面对象山港大桥带来的新机遇,象山人提出,象山未来的发展,要跳出传统思维模式。象山不仅要成为浙江海洋经济示范区,还要成为长三角最佳海洋休闲目的地。换言之,象山要成为大上海的后花园,人居福地和休闲胜地。[详细]
 
  从“赶小海”到“赶大海”
  在海洋经济的结构调整中,象山人努力提升水产业的含金量和竞争力,延长蓝色产业链,抢占科技制高点,尽力把一条鱼吃出几条、甚至几十条鱼的价值来。

  身带护照闯荡远洋

  象山发展海洋经济一直是走在前列的,上世纪90年代初,象山人率先打破传统的渔业生产体制,引进生产责任制、对船独立核算,以及渔业合作股份制等新的生产经营模式,激发了渔区活力。[详细]

 
  谁来当东海“岛主”
  当海洋经济成为中国又一个增长点的时候,洒落在大海万顷碧波中风光旖旎的大小岛屿,引来了众多先行者的脚步。近日记者踏上浙江省象山县,与东海“岛主”作零距离接触,感受他们看似浪漫神秘却又充满艰辛的探索。

  海岛就是天然牧场

  无论从哪一方面讲,浙江南方野生动物养殖公司董事长杨永明、总经理杨国定两兄弟,应是当之无愧的东海第一代岛主。[详细]

 
  打造“东方加勒比湾”
   “海上仙子国,万象图画里”是诗人对象山的赞誉。象山是少有的兼具山、海、岛于一体,渔、港、景相融合的滨海观光型地区,历史悠久、文化内涵丰富,如何运用现代理念的包装和市场方式的撬动,将象山潜在的资源优势转换成现实的产业优势,是象山人用科学发展观的理念,开发海洋经济的一篇大文章。

   “特色越浓,就越是世界性的。”象山县委书记李关定说,世界上最有名的几个海湾,如墨西哥湾、加勒比湾、东京湾、地中海海湾、旧金山海湾,都是滨海名城或战略要地。而象山坐拥900多公里黄金海岸线、600多个海岛,用国际化视角来衡量,象山就有了自己独特的地位、独特的资源、独特的价值。[详细]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