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经参·财智 | 经参·思想 | 经参·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货币战争》用独特的视角系统地阐述了经济与政治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再一次印证了经济主导一切,凌驾于一切政治以及维护统治者统治的国家机器之上。该书详细地介绍了传统货币的发展史及现代货币发行权的所属问题。纵观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成长历程,无不与经济利益相关,金融寡头为了其利益,不惜发动战争和透支广大国民的未来,以满足他们的欲望……【购买
 
内容简介
  谁是真正的世界首富?谁拥有美联储?谁在“妖魔化”黄金?为什么你不知道美联储是私有的中央银行?为什么华尔街风险资本会选中希特勒作为“投资”对象?为什么美国总统遇刺的比例高于美军诺曼底登陆一线部队的伤亡率?通过描摹国际金融集团及其代言人在世界金融史上翻云覆雨的过程,本书揭示了对金钱的角逐如何主导着西方历史的发展与国家财富的分配,通过再现统治世界的精英俱乐部在政治与经济领域不断掀起金融战役的手段与结果,本书旨在告诫人们警惕潜在的金融打击,为迎接一场“不流血”的战争做好准备。随着中国金融的全面开放,国际银行家将大举深入中国的金融腹地。昨天发生在西方的故事,今天会在中国重演吗?
图书精选
起航的中国经济航母,会一帆风顺么?
  2006年,美国财长保尔森在访华前夕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有线电视频道CNBC访问时指出,作为经济大国,“他们已是全球经济的领导者,世界其他国家不会再给他们很多时间”。毫无疑问,这个“他们”,就是中国。
  显然,今天的中国,正以惊人的速度,将自己变成全球经济举足轻重的一部分。一系列的经济数据和迹象都表明,庞大的中国经济航母,已经起程。
  如果说,三年前政治局请几位学者进京讲授大国崛起的历史,还只是在为中国可以预见的发展做准备,那么从“崛起”到“发展”提法上的变化,就足以看出中国自信心的调整,看出中国经济发展的速度之快,甚至超过了中央电视台那部叫做《大国崛起》的纪录片的拍摄速度……[详细]
 
书 评
 作者评论
滑铁卢战役背后的货币战争
  绝大多数的读者都会知道决定拿破伦命运的那场滑铁卢战役,它发生在遥远的1815年6月18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近郊。这是一场拿破伦和威灵顿的战役,是一场法国和英国的战役,战役的结果将决定整个欧洲的走向。但我相信大多数的读者可能并不清楚这场战役背后的金融故事…[详细]
从弗里德曼对美联储的批判说开去
  “通货膨胀无论何时何地都是一种货币现象,即在一定意义上,通货膨胀是、而且也只能是由货币数量的急剧增加引发的,不是由于产出的增长引致。”在该书中文版的第50页,弗里德曼用着重号的形式,和我们强调了他所总结出的结论…[详细]
金融开放,我们准备好了吗?
  在探讨中国金融开放的风险问题时,大多数学者和决策者关注的是“战术”层面上的风险,比如外资银行参股控股的风险,金融机构混业经营的监管风险,证券市场波动风险,外汇储备贬值风险,人民币升值风险,金融衍生工具市场风险等等,而在新近出版的《货币战争》中,作者借披露西方金融资本集团在历史上对各个国家发动的数次“金融打击”之机,以振聋发聩的事实提出:中国金融开放的最大风险源自“战略”层面,即金融开放的本质实际上是一场“货币战争”,缺乏战争的意识和准备是中国当前最大的风险…[详细]
我读《货币战争》
  《货币战争》以战争来代替市场竞争,把观察的角度放在一个十分狭隘的空间里,而且忽视整个现实世界存在。这样来看世界,肯定是不真实的或片面的。在《货币战争》的阴谋论下,不仅世界上所有的重大历史事件是国际银行家阴谋操弄的结果,而且任何个人、组织及政府财富的获得与分配,都出自权谋的操纵。也就是说,《货币战争》的基本教义就是宣传个人如何一夜暴富。而实现暴富的方式,就是寻找与权力接近的机会,与权力建立关系,然后通过权力来掠夺财富。表面上,该书对国际银行家的“剪羊毛”式的掠夺恨之入骨,但实际上从该书的主旨来看,就是告诉读者如何通过权谋的方式来掠夺他人之财富,否则,个人根本没有财富增长的途径…[详细]
亦小说亦学术的《货币战争》
  金融开放,危机何在?作者在书中想当然地把金融领域的开放理解成普通行业的开放是极端危险的。货币是一种商品,而它不同于其他一切商品之处就在于,它是一种社会中每一个行业、每一个机构、每一个人都需要的商品,对货币发行的控制是所有垄断中的最高形式!而中国的货币发行原本为国家所控制,也只有国家控制货币才能保障社会结构的基本公平…[详细]
 网友评论
banshuy 发表于2007-10-18 08:48:19
  书以自己的视角,另类解读金融历史,可以拓宽一下思路,了解更多东西,不错的书。
panhongfu 发表于2007-08-21 11:30:04
  虽然该书侧重于从货币金融角度,来分析近现代各国和世界的经济发展及其原因,但是,它带有相当大的演绎或逻辑推理的成分。其可贵之处在于警世人们, 特别是我们中国人,外部世界并不是如我们看到的或如西方媒体鼓吹的那样, 我们不能陶醉在我们自己的表面繁荣和浮躁当中,更不应该陶醉在西方世界对我们“赞美”和“夸耀”之中。相对于近代世界的发展,中国的发展还出于相当稚嫩的阶段,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自己,绝不要盲目, 夜郎自大。
梁帅 发表于2007-09-04 09:55:25
  我不认为这本书是哗众取宠。本人金融专业,这本书中解释了很多我们国家货币银行学教程中似是而非的地方,读完有霍然开朗的感觉。
romanluo 发表于2009-01-06 11:35:46
  这本书很好,从另外一个角度阐述了掌权的重要性。内中描述,基本是根据实际发生的经济事件进行反思。虽然有些人为夸大了国际银行家的阴谋论,但却是实实在在地揭露了国际资本大锷追逐利润的贪婪本色。
 图书目录
前言 起航的中国经济航母,会一帆风顺吗?
第一章 罗斯切尔德家族:“大道无形”的世界首富
拿破仑的滑铁卢与罗斯切尔德的凯旋门
罗斯切尔德起家的时代背景
老罗斯切尔德的第一桶金
内森主宰伦敦金融城
杰姆斯征服法兰西
所罗门问鼎奥地利
罗斯切尔德盾徽下的德国和意大利
罗斯切尔德金融帝国
第二章 国际银行家和美国总统的百年战争
刺杀林肯总统
货币发行权与美国独立战争
国际银行家的第一次战役: 美国第一银行(1791-1811)
国际银行家卷土重来:美国第二银行(1816-1832)
“银行想要杀了我,但我将杀死银行”
新的战线:“独立财政系统”
国际银行家再度出手造成 “1857年恐慌”
美国内战的起因源于欧洲的国际金融势力
林肯的货币新政
林肯的俄国同盟者
谁是刺杀林肯的真凶?
致命的妥协:1863年国家银行法
第三章 美联储:私有的中央银行
第四章 战争与大衰退:国际银行家的“丰收时节”
第五章 廉价债务货币的“新政”
第六章 统治世界的精英俱乐部
第七章 诚实货币的最后抗争
第八章 不宣而战的货币战争
第九章 美元死穴与黄金一阳指
第十章 谋万世者
…[详细]
 作者介绍
作 者:宋鸿兵
  20世纪90年代初赴美留学,主修信息工程和教育学,获美利坚大学(American University)硕士学位。长期关注和研究美国历史和世界金融史。曾在美国媒体游说公司、医疗业、电信业、信息安全、联邦政府和著名金融机构供职。近年来,作者曾担任美国最大的非银行类金融机构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的高级咨询顾问,主要从事房地产贷款自动审核系统设计,金融衍生工具的税务计算分析,MBS(资产抵押债券)的风险评估等方面的工作。
 
 精品推荐
· 《货币战争3:金融高边疆》
· 《货币战争2:金权天下》
· 《中国震撼: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崛起》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