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经参·财智 | 经参·思想 | 经参·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与《货币战争》相比,《货币战争2:金权天下》更系统、更完善、更严密,更趋向于现实。本书中,宋鸿兵清晰地勾勒出了错综复杂的国际金融势力集团的人脉关系图谱,系统地揭开了声势浩大的全球金融海啸背后隐匿的惊天阴谋。【购买
 
内容简介
  本书以三百年的历史纵深,全面阐述欧美主要金融势力集团的形成、发展、排挤、冲突、联合与制衡,系统解析当今世界幕后主宰力量的运作和决策机制,第一次揭开了统治世界的“国际银行家族俱乐部”的神秘面纱,洞穿了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中隐匿的惊天阴谋,并由此预言:世界单一货币将在2024年成为现实。书中首次披露了作者多年心血研究成果——西方金权的人脉关系网 。这是正确理解当今世界频繁出现的金融危机、战争冲突、动乱政变、全球议程、地缘政治、大国关系的指南针。
图书精选
戛然而止的战争
  由于过分匆忙,普军的易北军团没有充分地扩展其攻击线,而且其火力跨过了第一军团的攻击道路,局面一度非常混乱。在奥军猛烈的反冲击和密集炮火的打击下,到上午11时,普军的进攻被阻止,且预备队也投入了本已高度密集的正面攻击。假如奥军在此时坚决地发动一次骑兵冲击,普军也许将被逐出战场。但是过分谨慎的奥军统帅贝纳德克元帅却让骑兵按兵不动。双方在混乱的战场上僵持着…… [详细]
 
书 评
 作者评论
用中国功夫应对“经济和平演变”
  在中国历史上,有两部名著是专门供国家决策者参考的,那就是《贞观政要》和《资治通鉴》。为什么中国古代政治家要倾注毕生精力为未来的国家决策者写参考书呢?因为他们深信历史的发展是有规律的,某些局面在某些特定阶段会重演。《贞观政要》和《资治通鉴》历经千年,却仍受决策者追捧,只因后人仍能从中得到启发…[详细]
读点金融史 清醒看世界
  2024年,单一货币体系趋于成熟,“地球元”将取而代之成为世界上唯一的货币单位;当今世界的幕后主宰力量,竟然是“国际银行家族俱乐部”……这一切并非危言耸听,在宋鸿兵的新作《货币战争2:金权天下》中,这些看似天方夜谭的故事都被一一作了解读…[详细]
 媒体评论
   阅读这本书所得到的收获是读他第一本书《货币战争》的10倍,而且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阅读他正在开始筹备的第三本书。
——穆罕默德·阿卜杜勒·哈克博士(G6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财富巢集团主席)
 
   毫无疑问,政治和金融从来是手拉手的。
——罗斯柴尔德
   有些人甚至认为我们是一个秘密集团的一部分,试图危害美国的核心利益,他们把我的家族和我本人描绘成“国际主义分子”,阴谋与各国(拥有同样理想)的一些人合作建立一个全球的政治和经济结构——单一的世界(政府)。如果这是一种指控,那么我承认有罪,但是,我对此引以为荣。
——戴维·洛克菲勒
   只有最无知愚昧的人才会依然信奉那个陈旧的眼见为实的说法。你所看见的正是首先需要被怀疑的。
——安·兰德
   我们期待着在当前这样一个危机时刻,来推广世界货币的政策。当前的金融危机,是唯一可能的时机,因为只有在危机的时候才能做成建立新系统的事情。
——罗伯特·蒙代尔题
 网友评论
siman123 发表于2009-08-11 16:51:21
  非常不错的一本书,史料丰富,信息量大,逻辑推理严密,揭露近三百年来的大的银行家族与各重大历史事件之间的阴谋关系,读罢令人茅塞顿开,许多难以理解的史实,都豁然开朗了。并把银行家的最终目的披露出来,使更多的中国人认清了他们的本质,以便早做准备,彻底打赢这场货币战争。
lysomito 发表于2009-09-08 08:48:41
  文章内容比第一部充实很多,但是有些地方讲的还是比较笼统,有些内容嘎然而止,没交代清楚。就整本书来说还是很有启发的。网上有各种褒贬的评论,我觉得书中各种内容是否有关联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观点和角度,以及给人的启发。当我们学会从不同角度理解同一样事物的时候,也许更接近其本质,这需要智慧,而不是智力。
blitheluo 发表于2009-08-28 11:13:01
  相对《货币战争》来说,《货币战争2》有很多进步之处,譬如人脉关系分析图表达清晰,读者可以很清楚地了解整个事件,毕竟对欧洲历史、经济、文化有着详细研究的读者还是有限的。但是,总体感觉《货币战争2》更多的像是材料的堆砌,且全文的条理、脉络并不清晰,并不能有理有据地让读者信服,顶多是多了一种对未来的可能性分析或是对过去的历史的一些新认识。
王凯 发表于2009-08-30 14:53:16
  这本书对我的真正价值在于,引起了我对金融领域、对资本市场的兴趣,为我们这些金融门外汉打开了一扇通俗易懂的窗口,去了解以前很少接触的金融方面的历史,省视一些隐藏在这个世界背后的事情。但我觉得这本书的立意似乎有些偏颇,过于夸大了历史上的一些事件,另外,文笔也有些不足。当然,对于一本普及读物来说,已经及格了。
 图书目录
自序
第一章 德国:国际银行家的发源地
谁是国际银行家
戛然而止的战争
老布雷施劳德:罗斯柴尔德的代理人
奥本海默:科隆的金融霸主
1848年革命与银行业的拯救行动
俾斯麦的崛起
布雷施劳德:俾斯麦的私人银行家
丹麦危机:俾斯麦的意外机会
普丹战争:金权小试锋芒
议会自由派:德国统一道路上的障碍
科隆—明登铁路私有化:普奥战争的财源
为什么普奥战争戛然而止
普法之战:大炮一响,黄金万两
50亿法郎战争赔款:银行家的“大馅饼”
第二章 英国:金权的制高点
弗朗西斯:巴林王朝的奠基人
荷兰:商业资本主义的顶峰
结盟霍普家族:巴林傍上了欧洲第一富豪
“红顶商人”:金权入股政权
跨越大西洋的人脉网络
路易斯安那融资:史上最惊人的金融案例
1812年英美战争:巴林家族里外通吃
法国战后赔款:巴林晋升欧洲第六强权
法国公债合同:双雄结仇
谋定而后动:罗斯柴尔德终成霸主
金融家与政治家
苏伊士运河:罗斯柴尔德的金融闪击战
拯救宿敌巴林银行
黄金十字架
进军中国
第三章 法国:金权的割据
第四章 美国:金权的“圈里人”
第五章 动荡的欧洲
第六章 希特勒“新政”
第七章 银行家与情报网
第八章 统治精英与“隐形寡头”
第九章 金融海啸之后
第十章 回到未来
…[详细]
 作者介绍
作 者:宋鸿兵
  国际金融学者,成功预测2008年全球金融海啸,现任宏源证券结构融资部总经理,环球财经研究院院长。
 
 精品推荐
· 《货币战争3:金融高边疆》
· 《中国震撼: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崛起》
· 《施振荣开讲:民族品牌升级之路》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