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经参·财智 | 经参·思想 | 经参·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书是作者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资本市场尤其是证券市场发展与演变过程的严谨思考和精神感悟。作者力图在理论上忠实地描绘中国资本市场成长的历史进程、主要轮廓,深化和丰富人们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关键问题和发展取向的认识与理解。【购买
 
内容简介
  通过系统的历史推演和史事梳理,书中对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整体脉络做出了客观、深入、要而不繁的理论考察和宏观把握。为了揭示具有新兴加转轨特性的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和变迁的内在逻辑,本书构建了“能力禀赋诱导的资本市场发展理论“架构,以此为基础融入“政府主导的能力建设“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因素,着力揭示中国证券市场发展初期出现严重无序混乱和后来急速转向中央政府行政控制背后的结构性原因与历史条件,并进一步全景式地分析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制度安排、游戏规则、行为模式和能力结构是如何形成和演化的,对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推动因素和制约因素进行了深入考察和系统归纳,揭示了不同阶段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与制度演化的内在逻辑、基本动力、特征和模式,研究探讨了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和制度建设的未来取向与战略重点。
图书精选
导言
  本书聚焦于计划经济时代结束以来,中国组织化的资本市场尤其是股票市场从无到有的历史全过程,真实地再现了一个动态演化中的中国资本市场。
  通过系统的历史推演和史事梳理,书中对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整体脉络做出了客观、深入、要而不繁的理论考察和宏观把握。为了揭示具有新兴加转轨特性的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和变迁的内在逻辑,本书构建了“能力禀赋诱导的资本市场发展理论“架构,以此为基础融入“政府主导的能力建设“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因素,着力揭示中国证券市场发展初期出现严重无序混乱和后来急速转向中央政府行政控制背后的结构性原因与历史条件,并进一步全景式地分析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制度安排、游戏规则、行为模式和能力结构是如何形成和演化的,对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推动因素和制约因素进行了深入考察和系统归纳,揭示了不同阶段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与制度演化的内在逻辑、基本动力、特征和模式,研究探讨了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和制度建设的未来取向与战略重点。本书是作者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资本市场尤其是证券市场发展与演变过程的严谨思考和精神感悟。作者力图在理论上忠实地描绘中国资本市场成长的历史进程、主要轮廓,深化和丰富人们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关键问题和发展取向的认识与理解。
  本书是作者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资本市场尤其是证券市场发展与演变过程的严谨思考和精神感悟。作者力图在理论上忠实地描绘中国资本市场成长的历史进程、主要轮廓,深化和丰富人们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关键问题和发展取向的认识与理解……
 
书 评
 作者评论
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与变迁
  古人云:“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惟有掌握了历史发展的真谛,才能更好地开拓未来。中国资本市场近20年的发展历史,有创新的艰辛、成功的喜悦,也有探索的曲折、失败的警醒,这些都是未来发展的宝贵财富,需要我们认真地记录、总结、分析和研究…[详细]
 网友评论
chukou98 发表于2009-08-17 09:19:43
  资本市场起起伏伏,变化可谓高深莫测,发展变迁的历史也可谓惊心动魄、而这变化的背后,确实真实的企业经营做为支持,企业只有持续快速实现经济的增长,才能不断为股东、股民带来经济利益。资本市场就会出现新的生 机与动力。而企业经营管理最重要的就是人的因素。销售人员实现产品变成资本的过程。这样才能更多更好的创造经济价值。企业的管理干部也是为了实现上述的目标,这样团队合作,才能不断为企业源源不断培养出合格的销售人员 ,实现更大的经济。
 图书目录
1 导言
2 发展序曲
3 探索与兴起
4 统一监管与集中控制
5 发行制度的演进
6 信息披露制度
7 股权分置改革
…[详细]
 作者介绍
作 者:胡汝银
  上海证券交易所研究中心研究总监。中共中央直接联系专家,上海市政府特聘决策咨询专家,中国金融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产业组织、现代公司理论、现代金融市场和新制度经济学等。1988年和1992年两度获得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著作奖,代表作有《低效率经济学:集权体制理论的重新思考》等。
 
 精品推荐
· 《谈股论经》
· 《资本的奇迹》
· 《私募江湖》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