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服务指南
奥运要闻
[8月9日奥运猜想]奥运“第一金”花落谁家
[8月8日奥运猜想]北京奥运会主火炬如何点燃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最新赛程安排表
奥运法官提醒:“拼车”需注意法律问题
特色餐厅Torch@1949为奥运宾客服务[图]
[我在现场]感受普通人奥运心情
“祝福北京•祈福盛典”在京举行
奥运经济
奥运“管控”措施施行 人性化因素彰显
奥运前夕传媒业的奥运竞争已经开始
奥帆赛纪念收藏品骨质瓷“扬帆情”首发
伦敦之家即将落户北京新浪独家承建官网
“CCTV网络电视奥运台上线发布活动”在京举行
SafeNet助央视网加强奥运视频转播版权保护
“绿色奥运”助推我国太阳能产业发展
 
奥运协办城市海关吐露奥运心声
 
文章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本报记者:陆敏

发布日期: 2008-05-07

  “海关的奥运服务专员是所有来参加奥运会的人见到的第一张笑脸,展现的是全国人民的热情。”上海海关监管通关处张亚平处长说。这句话,代表了中国海关的奥运心声。

青岛:“我们准备好了”

  “我们郑重宣誓:‘我们准备好了’”,这是青岛流亭机场海关在迎接奥帆赛誓师大会上发出的铮铮誓言。
  青岛是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奥帆赛筹备事务纷繁复杂,大量物资、器材频繁进出国境,涉及多种海关业务,比如暂准进出境物资的审批、备案担保、进出口申报、滞报金减免及担保核销手续等。如果按照海关一般做法,办理这些业务,收货人得跑海关许多部门办理手续。为了解决部门分散的问题,青岛海关设立了“奥帆赛物资通关中心”,配备专人、设置专用窗口提供“一站式”服务,统一办理手续。青岛海关驻邮局办事处也设立了快件、邮运奥帆赛物资的通关窗口。
  青岛海关还在流亭机场海关和港口旅检现场设立“奥运专用通道”,国际奥委会官员、各国运动员等奥运会大家庭成员及其行李物品将在这里快速通关。

上海:奥运服务专员传递奥运微笑

  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作为大口岸的上海,各类奥运物资进出境日益频繁。“去年10月至今,上海海关仅空运渠道就已为17批奥运物资提供了快速通关服务,涉及电力设施设备、电影放映设备以及奥运会纪念邮品等,总货值近541万美元。”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海关副关长柯道益介绍说。
  据了解,上海海关在建立奥运物资通关台账制度、开通奥运人员和物资进出境专用通道的同时,还在各口岸现场设立了“奥运服务专窗”,并精选了一批素质好、业务熟、服务佳的关员担任“奥运服务专员”,专岗专人办理通关手续,确保奥运物资第一时间“过关”上路。如今,和奥运有关的货物物品都能在上海海关享受到来自“奥运服务专员”提供的特别“礼遇”。

秦皇岛:制定奥运会安保工作应急预案

  秦皇岛作为北京奥运足球赛的协办城市,将进行男、女足球赛各六场,共计12场比赛。奥运期间,正值旅游高峰季节的秦皇岛将迎来大量观看足球比赛的境外观众和游客。
  “秦皇岛海关是百年老关,我们要以奥运会为契机,提高把关服务能力,努力建设一流海关。”秦皇岛海关关长高鸿飞说。自2006年以来,秦皇岛海关就着手奥运安保及物资通关等各项准备工作,同时,秦皇岛海关还制定了《奥运会安保工作应急预案》和《奥运会物资通关监管方案》等一系列举措,确保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进出境物资能够安全、顺畅通关。

新华社 经济参考报
首页
国内
国际
深度
财金
产经
商情
人物
现场
互动
视角
文摘频道
观点频道
Copyright (C) 2000-2008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社网络中心(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ICP01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