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4月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央行年内二次加息 本轮加息周期进入下半场
  央行此次加息仍是基于防通胀考虑,这意味着下周即将公布的3月份CPI数据或高于预期,同比增幅可能超过5.2%。但是,CPI的上行主要由翘尾因素所致,年中或将迎来全年通胀的高点,由此看来此轮加息周期已进入下半场。预计2季度还将加息1次。
加息后百万房贷贷20年月供增118元
  2011年4月6日,央行兔年迎来第二次加息,无论是对“房奴”还是“准房奴”来说,都将迎来更大的贷款压力。本次加息,五年以上贷款利率已升至6.80%,这意味着如果是100万的房贷款,按基准利率20年按揭的话,每月月供就得7633元,增加了118元,而利息总额将由80.35万元增加到83.2万元。
 
CPI: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9%
PPI:2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上月涨7.2%
PMI:2月份非制造业PMI为44.1% 创下2008年以来最低值
外贸:2月份进出口同比增长10.6% 逆差73亿美元超出预期
固投:1-2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17444亿元
工业: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14.1%
住房:1-2月房地产投资4250亿 同比增35.2%
消费: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5.8%
2011年央行第二次加息
CPI或再破五 加息预期增强
·此次加息短期或利空大盘
·A股受加息影响板块一览
·加息进程过半 楼市拐点将现
·加息具体时点早于预期 债市收益或上行
·李迅雷:年内仍可能加息两次
3月份的CPI有可能达到5.3%。此番加息后,央行加息已进入下半场,保守估计,今年还会有两次加息的可能。
·诸建芳:3月份CPI有可能达到5.2%
央行今日宣布加息意味着3月份通胀有可能创新高,达到5.2%的水平。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在3.5%的水平是保持货币政策中性,预计今年上半年再经过一次加息即可以达到。
 
 ○近期利率调整后股市表现一览
 ○澳元/美元欧市盘中应声下跌
 ○国泰基金:警惕加息累积效应
经济参考网综合,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 责任编辑:刘砚青 美编:吴雪梅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