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关注的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试点将于今年4月20日正式实施。
    政策规定,离岛旅客(包括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次免税购物金额暂定为人民币5000元以内(含5000元),即单价5000元以内(含5000元)的免税商品,每人每次累计购买金额不得超过5000元,同时各商品品种购买数量不得超出规定范围。此外,旅客在按完税价格全额缴纳进境物品进口税的条件下,每人每次还可以购买1件单价5000元以上的商品。[详细]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5月试点 每人次限购5千元
非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年最多可享受2次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岛内居民每人每年最多可以享受1次。旅客购物后乘机离岛记为1次免税购物。岛内居民旅客身份以居民身份证签发机关为主要依据进行认定。
海南4月试行离岛免税 税率优惠30%至50%
不同进口商品的进口综合税率不同,因而消费者可享受到的实惠各不相同。据测算,实施离岛免税政策后,购买5000元以下的商品,和含税进口商品相比,税率优惠大约在30%至50%。购买一件单价5000元以上的商品,缴纳进境物品进口税,税率优惠大约在15%至30%。
 

适用对象:
·离岛退税政策:年满18周岁、乘飞机离开海南本岛但不离境的国内外旅客,包括海南省居民。
·离岛退税政策:境外游客。
适用条件:
·离岛退税政策:国内旅客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国外旅客持护照。免税购物次数、金额和数量符合规定并取得购物凭证,由本人乘机随身携运离岛。
·离岛退税政策:金额达到起退点,离境日距退税物品购买日不超过90天且由本人携运出境。[详细]

海南5月1日起实施离岛免税政策
离岛免税政策制定四项限制措施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公布 或带来四方面投资机会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发布在即 专家看好三大行业
·免税利好旅游与航空 高速公路、房产行业将受益
·免税政策发布在即 三大板块齐"亮剑"
·财政部详解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试点细则
在海南实施离岛免税政策试点,有利于改善海南旅游环境、扩大旅客购物规模、提高旅游购物档次,促进游客数量和消费增长。
·“离岛免税”激活海南国际旅游岛经济链
目前全球只有冲绳岛和济州岛实行国人“离岛免税”政策,该项政策对于拉动当地旅游经济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据统计,济州岛在实施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后,游客量增长了11%。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今将发布 消费者关注三大焦点
 ○财政部:海南离境旅客退税款中央地方共负担
 ○“离岛免税”有望提升海南旅游业
经济参考网综合,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 责任编辑:刘砚青 美编:吴雪梅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