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国务院常务会议26日公布房地产调控“新国八条”后,备受关注的房产税改革试点“靴子”27日正式落地。上海、重庆27日晚分别宣布自28日起正式启动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工作。 
  国务院常务会议最近同意在部分城市进行对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具体征收办法由试点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从实际出发制定。[详细]
 
 
重庆房产税主征高档住宅 税率最高1.2%
重庆市1月27日晚公布当地的房产税细则,征税对象主要针对该市主城区内的独栋商品住宅、超过成交均价2倍的高档住房,以及外地人在该市购买的第二套住房。
上海房产税只收增量房 人均60平方米起征
紧接着楼市“国八条”,沪渝两地房产税征收方案昨天终于揭开面纱。根据27日晚间上海出台的《上海市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的暂行办法》,增量、人均60平方米、0.6%、0.4%成为勾勒沪版房产税的几大关键要素。
 
问:什么是房产税?
答:房产税是各国普征的、对保有房产征收一种财产税。
问:为何要对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
答:有利于合理调节收入分配并引导居民合理住房消费。
问:征收房产税收入如何用?
答:房产税为地方税,试点征收的收入属地方财政收入。为充分体现调节收入分配的政策目标,改革试点征收的收入将用于保障性住房特别是廉租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等,以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等民生问题。
问:房产税改革下一步有何打算?
答:试点开始后,财政部、国税局、住建部将总结经验,适时研究提出逐步在全国推开的改革方案。条件成熟时,在全国范围内对个人拥有的住房征收房产税。[详细]
国务院同意部分城市房产税试点
黄奇帆解读房产税究竟如何征收
·房产税细则出台 地产股仅有交易性机会
·期盼买房资金大量进入股市不现实
·房产税征收将对二手房交易产生很大影响
·调控组合拳扭转资本走向 房产市场投机将受抑制
·黄奇帆:房产税不可能一下把高房价压下去
房产税不可能一招就点中要害,把房价压下去。房产税会对房价产生一定的影响,但绝不会完全影响房价。
·叶檀:重庆房产税凶悍 上海房产税温柔
重庆房产税一剑封喉,杀伤力绵延不绝,越往后效果越明显。相比而言,上海属于温柔剑,税率较低,对存量房网开一面,此前购房者全部成为既得利益阶层,他们不会受到房产税政策困扰。
 
 ○算一算各类住房缴多少房产税
 ○北京深圳杭州有望成为房产税第二批试点城市
 ○房产税接力“国八条” 组合拳重击投机客
经济参考网综合,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 责任编辑:刘砚青 美编:吴雪梅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