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的哲学
   这是一本集纳索罗斯思维方式的书,而不仅仅像市面上大部分作品那样只告诉你索罗斯过去的所作所为。书中你将听到索罗斯亲自讲述,他的哲学和他对未来的种种分析——“我在人生过程中逐渐形成了一个理念架构,它既帮助了我经营对冲基金去赚钱,又使我以政策研究慈善家的身份去用钱。”
  这是一本涉猎广泛,而思想集中的著作,如果关于索罗斯你只想读一本书,那么这本书是你最好的选择。
作者:(美)乔治·索罗斯 著,宋嘉 译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04月
  人的不确定性原则
  我在人生过程中逐渐形成了一个理念架构(conceptual framework),它既帮助了我经营对冲基金去赚钱,又使我以政策研究慈善家的身份去用钱。但是这个理念架构的本身不是关于钱,而是有关一个哲学家们早已深入研究过的主题,即思维与现实之间的关系。我对这一哲学命题的研究,是从50年代末在伦敦经济学院学习时开始的。我提前一年完成了结业考试,所以在拿到学位之前有一年的自由时间。我可以自己选导师,于是选了在维也纳出生的哲学家卡尔.波普。他的著作《开放社会及其敌人》对我影响甚深 ……
读者评论
 索罗斯最难过的一道关
   按《索罗斯传》作者、畅销书作家罗伯特·斯莱特的说法,索罗斯是个让人又爱又恨,毁誉参半的杰出人士,“他的生活和职业充满了争议。有些人恶意诋毁他,将他妖魔化,视他为撕咬金融市场的恶狼;而有些人将他神化,爱戴他、尊敬他、崇拜他。”索罗斯也深知自己的处境,当他背负“金融界坏孩子”的恶名,其独树一帜、特立独行的投资风格备受争议,甚至有人对还他的“投资哲学”嗤之以鼻认为“不过是一个投机家的自我沉迷和放纵”时,他难免落寞、郁郁寡欢,所以,无奈之下只能以“一个成功的投机者、一个失败的哲学家”自嘲。[详细]
 超越金融:索罗斯提供的一本好书
   一本“好书”的定义是这样的:它要么能够改变我们对世界的看法,要么能改变我们对自己的看法。作为一位世界级的金融大师,一个每年捐赠善款高达4.5亿美元的大慈善家、一名有着传奇一生的智者,索罗斯先生就为我们提供了这样的一本“好书”——《超越金融:索罗斯的哲学》。[详细]
 金融危机“第二波”预示着世界动荡
   人们常说,金融市场不相信眼泪。在这个“进出瞬间决定命运”的资本游戏中,多数投资者往往认为,只有那些冷酷的、理性的、能够遵循价值投资法则,或者按纯粹的技术图形操作的人,会成为最终的赢家。因为这些人能够“克服人性的弱点”,别人恐惧时他贪婪,别人贪婪时他恐惧。[详细]
 索罗斯预言:最迟明年经济衰退将再次到来
   回顾索罗斯哲学思考的过程,我们惊奇的发现,他对哲学问题的探究竟然贯穿于成年后全部的人生经历。而相比之下,他获得人们普遍认可的投资家,甚至投机家的身份却并不是他的理想和最高目标。早在《金融炼金术》中,索罗斯就曾试图讲述自己的人生哲理,然而在那本著作推出后的很多年,这种尝试并没有被认同,而是更多作为一个成功商人的“自我感觉良好”出现在人们的话题中。此后的若干年,他仍然不懈地思考并不断著书立说阐述自己的思想,然而,普遍的怀疑和不理解,让索罗斯自己也产生了动摇。他甚至一度认为,自己的理念可能真的只是一相情愿。[详细]
相关评论
   索罗斯这样的投资家、慈善家,总有一些独特的理念指导自己的实践。这本书恰好是他对自己理念的总结和梳理,希望我们的读者,能从中看出一些对自己有益的东西。
——常振明,中信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
   没有必然王国,没有或然王国,我们生活在必错性和自反性相互作用的世界中。证实不可能,证伪也困难。在经济生活中“非均衡”是常态,而“均衡”的实现只是偶然。从人类不确定性原则出发,索罗斯对主流经济学的哲学基础提出了有力挑战,发人深省。
——余永定,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会长
   自信人生,博浪世界经济。从与索罗斯先生的交流和阅读中,我深刻的理解到理想与现实的大气结合。
——马云,阿里巴巴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虽然几年前曾经宣布退休,索罗斯从未离开舞台。2007年以来的金融危机造就了无数失败者,但索罗斯是少数从中获利巨亿的投资者之一。索罗斯创造了对冲基金这个概念,他从未停止过寻找下一个大机会,而下一个大机会时而垂青于他。索罗斯开口,人们应该倾听。
——王烁,《新世纪》周刊主编,《中国改革》主编,《财新网》总编辑
网友评论
 smile6627@***.*** 发表于 2010-06-27 12:07
  这是一本好书。关于经济学常规认识中的假设平衡说,索罗斯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据此创造财富。作为一个慈善家,又在为人们扩大对这个世界的认知功能进行资助。对外来的路的分析中,关于中国的部分我觉得也比较中肯。关于带理论的表述很精辟。本书很简炼,对于有基础的人来说,是一本提纲挈领的好书。建议一读。
 sentaro6645 发表于2010-04-12 13:42:17
  一口气看完了《超越金融:索罗斯的哲学》,感到这是我目前为止完整读过的视野最宏大、观点最深刻、论述最精辟、令我产生最强烈共鸣的一本书!在我眼中,索罗斯不仅是位投资大师,而且是位追求理想的哲学家和慈善家。
 杨洋发表于 2010-04-27 21:15:05
  虽然内容不多 但如果能够真正的理解其背后的奥妙 相信对你的人生观 世界观会有很大的影响 值得收藏。
 
 
乔治·索罗斯
  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1930年生于布达佩斯,在纳粹占领时期幸存下来。1947年,他离开匈牙利到了英国,毕业于伦敦经济学院。然后,他移居美国,成立并管理了一家国际投资基金,积累了大笔财富。
 
· 《石油的逻辑》
· 《五常学经济》
· 《世界的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