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能源巨头借世博“秀”低碳
    2010-06-21    作者:记者 李新民/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者按:“中国在上海世博会上的环保努力,不仅将惠及7000万人次的世博会参观者,还将为上海2000万市民留下一份绿色资产。”这是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希姆·施泰纳先生对2010年上海世博会所做的评价。
  在全球劲吹低碳之风的大背景下,以“绿色”“低碳”为理念的上海世博会已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走进上海发现,中国石化、国家电网、维斯塔斯等中外能源业巨头,纷纷借力世博会打出“低碳牌”,藉此吸引众多参观者的目光。

    中国石化世博展示“绿色脚印”

    “‘奉献碧水蓝天,服务绿色世博’,这是中国石化对上海世博会作出的承诺。”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新闻发言人、股份公司董秘局办公室主任黄文生如是说。

    国家电网:智能电网让更多绿电供应世博

    与石油馆浅蓝色人的“油立方”相毗邻,是一个巨型“魔合”馆,这就是国家电网馆。

    维斯塔斯高调宣布进军中国海上风电

    借助本届世博会“绿色低碳”的东风,2010年国际海上风电展览会日前在上海召开。世界风电业巨头维斯塔斯作为展会协办方高调宣布:“将面向中国客户隆重推出其最新开发的V112-3.0兆瓦风机,并将全力协助中国开发丰富的海上风资源。”

  相关稿件
· 新能源汽车投资策略:先锂电 后整车 2010-06-11
· 大洋电机:进军新能源汽车关键部件领域 2010-06-11
· 中科三环:近看节能家电远看新能源汽车 2010-06-11
· 美国人对绿色能源问题存在误解 2010-06-11
· 吉利将加大新能源车市场投放力度 2010-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