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五粮液:同庆龙年新春 共享全球和美
2024-02-16 来源: 新华财经

    四海同春喜,天下一家亲。五粮液高起点筹划,全方位融入,通过参与春节期间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典活动,向世界展示春节之喜、中华之韵。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春节历来是中国最盛大的传统节日,随着2023年第78届联合国大会将春节确定为联合国假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正加速走向世界。

    酒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也是链接世界友谊桥梁的共通语言。在2024甲辰龙年春节,中国白酒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民族品牌五粮液,以酒为媒,与全球共庆中国年,为促进全球文化交流增添“和美”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弘扬中国白酒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担当,在全球掀起中国文化热潮。

    美美与共 与全球华人共贺“中国龙年”

    四海同春喜,天下一家亲。自古以来,春节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与时代精神,凝聚着全球华人的家国情怀。五粮液高起点筹划,全方位融入,通过参与春节期间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典活动,向世界展示春节之喜、中华之韵。

    当地时间1月29日,由西班牙华人协会主办、五粮液冠名的“旅西侨界2024年新春团拜会——五粮液之夜”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来自中西方的400余名嘉宾欢聚一堂、喜迎新春。活动现场,五粮液以精湛工艺、独特风味赢得中西方各界一致好评,各味谐调、恰到好处的醇厚口感为到场来宾留下深刻印象。

    大洋彼岸,阿联酋消费者表示,“五粮液让我们对中国白酒以及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当地时间2月3日,五粮液在阿联酋迪拜2024年春节庆祝活动亮相,其精心布置的展位结合五粮液和美内容的剪纸艺术、川剧变脸等非遗艺术项目展示,吸引当地民众驻足,沉浸式感受、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当地时间2月9日,五粮液以首席合作伙伴的身份亮相2024年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欢乐春节主题文化活动”,将中国传统文化带去俄罗斯,架起中俄文化交流的桥梁。不少游客表示,“中国文化充满魅力,中国白酒口味独特,太棒了!”

    据悉,自2月3日起,五粮液品牌及多款产品还陆续以丰富多元形式深度融入澳大利亚、加拿大、斐济、意大利、英国、法国等世界各地的春节庆祝活动。在凝聚各地文化背景与中国特色节日内涵的春节游园会、华人春晚、团拜会、民俗活动及品鉴晚宴等丰富多彩的庆典场景中,在一项项充满热情又独具特色的东方活动上,五粮液以美酒陪伴海外华人共迎“甲辰龙年”,见证和美团圆时刻,同世界深度互动、向世界深度展示,为全球各地消费者带来由感官到精神的全方位、沉浸式体验,赢得全球人民的深度认同和喜爱。

    与此同时,五粮液在国内推出哈尔滨冰雪节消费者互动活动,打造冰雕、快闪店、冰宫等设施,筹划接龙、主题快闪、五粮液冻梨特调、冰宫盛宴等创新活动,邀请海内外粉丝共饮“到尔滨的第一口酒”;在成都宽窄巷子,以第八代五粮液酒瓶拼叠而成的5.5米巨型“大熊猫”惊艳全场,让来到中国的海外友人感受到“熊猫+白酒”的双重中国文化熏陶……

    胸怀国之大者,五粮液以“五粮红”为纽带,将春节这一传统节日的诚挚祝福,传递到世界各个角落。

    和合共生 为全球文化互鉴贡献和美力量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化因互鉴而丰富。一直以来,五粮液秉承“和合共生、美美与共”的文化理念,以兼收并蓄的胸怀、开放自信的姿态,以酒为媒,向世界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搭建世界各国人民相亲相知的桥梁。

    立足中国传统节日,五粮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传承文化内核,创新表达方式,与全球华人共享和美“中国节”。2023年、2024年除夕,五粮液连续两年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和美好礼”独家互动合作伙伴的身份亮相,与全球华人共享“幸福中国年”;2023年中秋节,五粮液携手央视中秋晚会,联合四川航空打造云上中秋Wi-Fi主题航班,共话团圆,共庆佳节。在2024年元旦这个全球性节日,五粮液亮相第120届纽约时报广场新年倒计时暨水晶球降落庆典,向世界展现东方文化魅力,与世界共享跨年和美时刻。

    2023年正值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五粮液独家冠名央视大型国际文化交流节目《美美与共》,以“文化丝路”为主题,讲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交流、多元文化碰撞交融的动人故事。凭借多年来参加共建“一带一路”的积极实践,2022年、2023年,五粮液连续两年在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上入选“一带一路”建设案例,贡献了引领中国白酒走向世界的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企业样本。

    随着各国前途命运愈发紧密相连,酒作为通用语言、感情纽带和友谊使者,在推动文化交融、民心相通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五粮液一方面深度融入APEC、博鳌亚洲论坛、国际金融论坛(IFF)、进博会、服贸会等国际政治经贸活动,展现中国白酒魅力,推动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走向世界。

    另一方面,五粮液设立亚太、欧洲、美洲三大国际营销中心,在日本东京、中国香港设立“五粮液大酒家”,在德国杜塞尔多夫等地建造五粮液品鉴中心,以“中国酒+中国菜”“展示+品鉴”“产品+文化”的创新模式,讲好中国白酒故事和中国故事,展现中国形象;同时创新打造“和美全球行”活动,跨界携手米其林指南等世界级IP,搭建东西方文化交流平台,创新探索不同文明间互鉴携手的更多表达方式。

    以和致美,协和万邦。五粮液相关负责人表示,五粮液将继续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护者、传承者、弘扬者,助力开创世界各国人文交流、文化交融新局面,为世界文明“百花园”姹紫嫣红、生机盎然贡献和美力量。(徐丹宁 李耀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酒吧”还是“餐饮企业”?

“酒吧”还是“餐饮企业”?

歌手赵雷的一首民谣《成都》,唱红了“小酒馆”。行走在各个城市的大街小巷,“小酒馆”随处可见。

·年夜饭“光盘”咋这么难?

开年看国企|云南:着力提升国企价值创造能力

开年看国企|云南:着力提升国企价值创造能力

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健全价值创造体系、发挥企业功能作用……

·国资委密集“点题”市值管理考核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64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