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泸州老窖与澳网再续“五年之约” 优秀民族品牌持续绽放世界级赛事舞台
2023-12-22 来源: 新华财经

  泸州老窖与澳网,一个是具有近700年悠久酿造史的中国白酒翘楚,一个是风靡全球的百年“大满贯”赛事,双方因在引领时尚,传播文化,倡导健康、优雅生活方式的理念相契合而携手向前。

  12月18日,泸州老窖和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简称“澳网”)全球唯一白酒合作伙伴续约仪式在成都举行,继双方2018年首度达成战略合作以来,再度开启下一个五年合作新篇章,将致力于把赛事规格与参赛体验推向新高度。

泸州老窖和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开启合作新篇章

  这是继本月初成为ITTF国际乒联世界杯全球顶级合作伙伴后,泸州老窖达成战略签约的又一世界级顶级赛事。既是泸州老窖致力“让世界品味中国”的创新之举,也是川企以体育赛事“借船出海”的探索之举,更是泸州老窖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体育强省战略,加速中国文化和中国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战略之举。

  持续五年 大满贯赛场劲刮“1573”旋风

  北京时间2019年1月18日,拥有百年历史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迎来历史性时刻:首个以中国品牌命名的比赛日即1573日正式开启,时值中国农历新年前夕,澳大利亚墨尔本公园洋溢着浓浓的中国风,中国文化、中国产品、中国品牌浸润比赛赛场,国窖1573成为澳网现场最耀眼、最具代表性的中国符号。

  随着健康中国的战略持续深入,以及人们追求健康、优雅的生活方式,体育运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网球是体育爱好者最喜爱的运动项目之一。2018年,泸州老窖与澳网首次结缘,开启了中国白酒与网球运动的完美跨界,这是中国民族品牌与全球顶级体育赛事的一次创新性牵手。

  过去五年中,泸州老窖携手澳网持续打造“胜利时刻”“冠军之夜”“1573球场冠名”“1573主题日”等主题场景,让世界看到了泸州老窖作为中国优秀民族品牌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出的品牌自信与文化自信。国窖1573已成为澳网赛场上最耀眼的中国符号,浓香佳酿以穿越数个世纪的馥郁芬芳,在澳网现场为胜利时刻干杯,与全球观众互动。

澳大利亚网球协会首席商务官赛迪克·康纳利斯致辞

  “过去五年,我们致力于弘扬澳网和泸州老窖的共同价值观: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创新精神,这也将继续成为我们合作的核心。”澳大利亚网球协会首席商务官赛迪克·康纳利斯在续约仪式上表示,很高兴与泸州老窖继续携手向前。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洪波致辞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洪波表示:“网球是一项优美而充满竞技性的体育运动,代表着健康时尚、积极向上、品味高雅的生活方式。中国白酒与网球虽然形式不同,但都有着让大众享受时尚、健康、品质生活的共同价值追求。双方合作必将再度提升国窖1573品牌国际影响力,再度彰显泸州老窖的品牌价值和中国白酒的永恒魅力。”

  再启新篇 优秀民族品牌创新世界表达

  根据双方约定,2024至2028年,泸州老窖将继续成为澳网百年历史长卷中级别最高的中国合作伙伴——联合赞助商及澳网官方合作伙伴,国窖1573成为澳网唯一指定白酒,持续助力网球运动员征战大满贯赛场,为胜利时刻干杯。这将助推以泸州老窖为代表的优秀民族品牌走向世界,为健康中国和体育强省战略贡献企业力量。

  走出去——在新的五年计划中,澳网将为泸州老窖提供更全面、更多维、更广泛的国际展示平台,澳网现场观赛人数的提升、全球转播平台的增加和转播时间的延长,以及澳网官方数字与社交平台的整合营销,都将助力泸州老窖在世界范围的创造性传播和创新性表达。

  引进来——签约仪式上,中国网球事业迎来里程碑时刻——被冠以“新星摇篮”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亚太区外卡赛将落户四川成都,助推更多中国网球力量将通过外卡赛走向澳网的国际舞台。同时从明年起,将增设“国窖1573澳网中国业余挑战赛城市团体赛”,进一步扩大网球参与人数、增加赛事乐趣,助力网球运动的大众普及。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亚太区外卡赛将落户成都

  融进去——双方的合作在不断走深走实、融合创新。会上国窖1573澳网纪念版产品重磅发布。该产品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为主题,澳网AO标志为核心视觉符号,不仅向全体澳网运动员和网球爱好者致敬,也为泸州老窖携手澳网的跨界合作赋予更加深刻的内涵。

  历史底蕴是品牌发展百年的基石,而不断开拓则是品牌焕发新机的动力。承载泸州老窖与百年澳网健康时尚、积极向上、品味高雅的共同价值,双方此次携手将继续见证蓝色球场的传奇。泸州老窖也将再次化身文化使者,借助活力、健康的国际性网球赛事,实现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流互鉴,助推中国文化的全球传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寒潮之下,如何守好百姓“菜篮子”“米袋子”?

寒潮之下,如何守好百姓“菜篮子”“米袋子”?

“菜篮子”“米袋子”关系着千家万户。各地聚焦粮、油、肉、蛋、奶、果、蔬等生活必需品,扎实做好市场保供工作。

·二手车出口“试点时代”或结束 全面开放前奏吹响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56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