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理想汽车月交付量首破4万 持续领跑造车新势力
2023-11-24 来源: 新华财经

  1日,理想汽车公布的2023年10月交付数据显示,10月理想汽车共交付新车40422辆,同比增长302.1%,月交付量再创历史新高。

  公开信息显示,理想汽车月交付量达到1万辆用时23个月(2019年12月-2021年11月),达到2万辆用时13个月(2021年11月-2022年12月),达到3万辆用时6个月(2022年12月-2023年6月),月交付量达到4万辆仅用时4个月(2023年6月-2023年10月)。

  此外,今年9月27日,理想汽车完成第50万辆用户交付,自2019年底正式交付以来,理想汽车用时46个月便成为首家达成50万辆交付的中国新势力车企。截至目前,理想L7已连续6个月获得30万元以上SUV销量冠军,理想汽车仅通过三款车型,超过BBA任一品牌在中国市场全部SUV总和。

  理想汽车商业副总裁刘杰向新华财经表示,理想L系列产品成功的原因主要是考虑到了和消费者息息相关的三个核心点,安全感,价值感和向往感。安全感决定消费者会不会被劝退,价值感决定会不会购买,向往感决定产品口碑;这三点是理想打造产品、理解客户的三个层面,一层一层都要做的非常扎实,一款产品要在市场上获得成功和广泛的用户认可,这三层都不能有明显短板。

  从企业层面来看,月交付破4万辆也标志着理想生产制造、销售和服务等组织能力的进一步提升。理想汽车根据企业发展目标从垂直职能组织升级为矩阵型组织,横向团队规划路、修路、运营路,纵向团队造车、开车、运营车,高质量的道路配合高水平的车队,把持续创造的价值源源不断的运送给消费者,产生良性循环。

  今年一季度,理想启动了整个商业体系组织流程的升级,比较显著的一个变化是从过去的大区管理方式变成精细化地按省管理,并由省直接管理到门店。无论是对获客的资源分配还是转化的资源分配,从过去的总公司处理,变成每个省每个店面自主经营处理。这带来的显著好处是,公司门店数量并没有太多增长,但单店产出及每个产品专家单人的产出都有了大幅增长,从线索到订单的转化率也获得了非常显著的提升。

  据了解,截至2023年10月31日,理想汽车在全国已有372家零售中心,覆盖133个城市;售后维修中心及授权钣喷中心315家,覆盖210个城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地下是煤海 地上变绿海——黄河中游煤矿区发展见闻

地下是煤海 地上变绿海——黄河中游煤矿区发展见闻

在神木市朔铭环保贸易有限公司的砖窑出窑口,伴着滚滚热浪,一车红彤彤的砖被拉了出来。

·“登顶”全球最大船东国 我国离航运强国还有多远?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5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