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京东联合中国绿化基金会开展公益植树 推动11.11以旧换新绿色消费
2023-10-23 来源: 新华财经

    如今,在选购3C数码产品时,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以旧换新的方式下单。用闲置的旧机折现、换新机更省钱的同时,还能让旧机得到专业的回收处理、减少环境污染,以旧换新持续带动绿色消费热潮。

    为汇聚更多环保力量,践行企业社会责任,2023年11.11期间,京东3C数码将联合中国绿化基金会开展“以旧换新绿色行动”,持续推动以旧换新绿色消费。本次“以旧换新绿色行动”将通过专项公益捐赠,由中国绿化基金会在荒漠化地区开展绿化种植,助力当地构建绿色生态屏障。作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中国绿化基金会将根据种植地区的土壤、自然条件制定造林计划,确保种植公益项目顺利落地,以实际行动守护绿色家园。

    此前,京东已联合中国绿化基金会开展并落地公益种树项目,即京东以2022年8月至12月期间的手机、电脑数码、家电商品以旧换新的订单数量为基数进行公益捐赠,相关款项已用于2023年春季植树期在宁夏种植枸杞林,绿化面积超1000亩,为改善土地荒漠化、守护生态环境出力,以实际行动共建绿色未来。

    2022年京东捐赠的以旧换新公益款项已在宁夏种植枸杞林

    早在2015年,京东就联合爱回收探索手机回收服务,有效打通了手机回收市场的闭环,让手机回收更高效、更规范。如今,用户在京东购买手机、电脑数码等3C产品时还可实现至多6件旧电子产品的跨品类以旧换新,旧手机、旧电脑数码、旧家电均可用来换新3C数码产品,既帮助用户合理处置了旧产品保护了环境,又降低了换新成本。2023年1月1日至今,京东3C数码通过旧机回收和换新补贴,已经为参与以旧换新的用户人均省下1400元。

    2023年11.11期间,京东3C数码将发放1亿元的以旧换新补贴,用户购买产品时可享至高补贴2300元的优惠,还可体验一站式以旧换新服务,在新机送货的同时完成旧机上门回收,省钱又省心。

    随着全民环保意识不断提升,以旧换新的购机方式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在满足多元化消费需求的同时,以旧换新也将有效发挥环保价值,降低电子产品处理不当对环境的污染,带动更多消费者加入绿色消费行列中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北大荒的高产是怎样“炼成”的

北大荒的高产是怎样“炼成”的

千里膏腴地,处处豆谷香。北大荒的平畴沃野上,割台飞转,机车轰鸣,垦区到处都是一派收获的景象。

·国企助力“海上粮仓”迈向“深蓝”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6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46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