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2023(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即将召开
2023-10-18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2023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新闻通气会在北京召开。据介绍,由自然资源部、天津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天津矿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将于2023年10月26日-28日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召开。

  大会以“创新驱动,促进矿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本次大会由重要活动、论坛和展览组成。大会论坛设有1场主题论坛、4场高层论坛、17场专题论坛,论坛注重企业和市场需求,着重探讨、解读矿业热点问题,突出矿业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理念。大会邀请到国内外20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在论坛上发表演讲,包括来自境外25个国家和地区的65位外宾。

  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组委会主席、中国矿业联合会会长彭齐鸣表示,本届大会有五大特色。一是突出“创新驱动,促进矿业高质量发展”主题,通过论坛、展览交流展示全球矿业在安全、绿色、创新、融合发展方面的理念与实践。

  二是注重推动中国企业与国际矿业界的交流合作。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是中国企业与国际交流的平台,是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踏板,是世界认识中国矿业的窗口,今年大会特别设置了企业家对话节目,旨在让与会者分享中国企业与国外企业合作的成果和经验。

  三是关注市场形势,继续发挥全球矿业“晴雨表”“风向标”作用。在专题论坛中保留了传统节目矿产品供需形势、矿业资本市场等板块,通过信息更新让与会者了解最新市场动向。

  四是“讲好中国故事的讲台”,让世界了解一个真实、可信、负责任的中国,看到中国矿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美好前景。大会论坛设置中充分考虑到,全面展示近年来中国矿业的安全、绿色、创新融合方面的进展和成果。

  五是线下、线上结合,线下交流和展示内容将全程录制并通过“中国矿业大会云平台”常年线上分享,打造永不落幕的中国国际矿业大会。

  据悉,今年矿业大会将进一步精准定位展区功能、提升展区展示效果,大会展览面积将达3万平方米,近260家国内外展商参展,包括来自阿根廷、沙特、加拿大等国外展商。为发挥大会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矿业国际交流合作的平台作用,大会设有7场国家及地区专场推介,宣传推介各国资源潜力、矿业项目和矿业政策等情况。此外,大会主办方还专门组织成立了大会评估组,目的是对会展的内容、形式和效果进行综合评估,为把矿业大会办得更好提供信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吉他之乡”转型发展“三重奏”——广东惠阳吉他产业强“链”观察

“吉他之乡”转型发展“三重奏”——广东惠阳吉他产业强“链”观察

吉他产业不仅是惠阳文化产业支柱,也成为惠州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一张靓丽文化名片。

·从城投领域案件多发看如何织牢融资廉政网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6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46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