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新华健康“国潮优品”品牌活动启动
加大对供给端的赋能 加强对大健康领域的公益性支撑
2023-09-04 记者 熊湘怡 曾德金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9月4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023中国国际康养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上,《经济参考报》新华健康信息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新华健康”)宣布启动新华健康“国潮优品”品牌活动,通过在大健康产业领域寻找一批优质产品、挖掘一批优秀品牌、助力一批实力企业,实现对康养产业供给端的赋能和对健康产业的公益性支撑。

  记者了解到,与传统医疗卫生行业相比,大健康产业不再以解决人们身心疾病和损伤为唯一目的,不再局限于传统医疗卫生部门,而是扩展到旅游、运动、保健养生、文化娱乐等多个服务行业。这类产品是典型的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的市场产品,通过市场运作获得收益是其本质属性。

  但目前的难点在于,大健康行业目前存在明显的供给问题。一是供给过于集中,同质化严重,在部分区域和城市已出现低水平竞争乃至恶性竞争态势。二是供给不足,消费者的多层次、个性化、多样化需求又难以得到充分满足。

  与此同时,大健康产业又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产业,其所提供的很多产品和服务具有较强的公益性,同时它们面对的是更为广大的消费者,影响到的公共利益也就更为巨大。

  在这样的背景下,新华健康以“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发现健康中国力量、助力健康行业”为理念,面向大健康创新产品、康养产品、中医药产品以及健康食品四大类发起2023年“国潮优品”品牌活动。

  据悉,此次“国潮优品”品牌活动主要是解决两个问题:一是加大对供给端的赋能。该活动旨在大健康产业领域寻找一批优质产品、挖掘一批优秀品牌、助力一批实力企业,通过发挥央媒传播优势、专业研究力量和高端行业资源,为入选企业提供多方位的广告、宣传、品牌、营销等服务。通过征集案例、案例调研、专家评审、授牌颁证等流程,让大健康行业领域的优质企业脱颖而出,同时助力企业单个大健康产品或产品系列的推广。

  二是加大对消费医疗领域的公益性支撑。当前亟须联合更多专业力量对大健康产品进行调研、评估,使产品信息和价格变得更加透明。新华健康也将加大科普的力量,通过“国潮优品”的一系列行动来突破产品与消费者、专家与受众、专业研究与日常感受之间的信息壁垒。

  此次活动主办方包括:《经济参考报》新华健康信息服务平台、中国企业发展研究中心(国家高端智库)。活动时间从2023年8月至12月。在此期间,参与的企业可以通过“新华健康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请见下图二维码)自行申报案例形成的行业、产业背景,提炼主题,突出特色和核心竞争力,并阐述该案例解决了哪些产业或者产品痛点。《经济参考报》社将开设新华健康“国潮优品”专栏,对成功入选“国潮优品”的企业加以展示,并同步在相关传播渠道进行网络推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聚焦前沿科技 释放发展动能——来自服贸会上未来产业的新观察

聚焦前沿科技 释放发展动能——来自服贸会上未来产业的新观察

2023年服贸会上,一场热议未来产业和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论坛引人关注。

·建行智慧政务赋能数字政府改革

让“黄金水道”水清岸绿——长江安徽段港口绿色发展调研

让“黄金水道”水清岸绿——长江安徽段港口绿色发展调研

走进位于安徽省马鞍山市的慈湖港长江综合码头,只见纯电动重卡在码头上的固定作业区域内来回穿梭,电力驱动的门架式起重机紧张作业,不时有鸟儿从空中掠过。

·国企领跑 山西构建“多业支撑”现代产业体系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6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39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