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老年医院建设基本要求》在京发布
2023-09-04 记者 邓婕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9月4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023中国国际康养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论坛举办期间,发布了由北京老年医院牵头编制的团体标准《老年医院建设基本要求》。

  北京老年医院院长禹震介绍,这一标准旨在在人口老龄化时代推进老年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填补老年健康服务标准空白。该标准由北京老年医院、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老年医疗机构管理分会、河南省郑州市老年医院、江苏省老年病医院、新里程健康集团有限公司等10多家单位起草,对老年医院的建设原则、老年医院床位规模、建筑设施、科室设置、人员配备等基本要求做出规定。

  据悉,本次论坛以“新时代新型康养体系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由新华社《经济参考报》、世界贸易中心协会、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北京服务贸易协会主办,《经济参考报》新华健康信息服务平台、北京服务贸易协会秘书处承办,北京健康文化促进会协办。

图为《老年医院建设基本要求》发布现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人工智能时代呼唤网络安全治理升级

人工智能时代呼唤网络安全治理升级

随着人工智能的出现,网络信息技术迭代升级加速,网络安全领域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层出不穷。

·气候变暖给长江源区生态环境带来系列变化

让“黄金水道”水清岸绿——长江安徽段港口绿色发展调研

让“黄金水道”水清岸绿——长江安徽段港口绿色发展调研

走进位于安徽省马鞍山市的慈湖港长江综合码头,只见纯电动重卡在码头上的固定作业区域内来回穿梭,电力驱动的门架式起重机紧张作业,不时有鸟儿从空中掠过。

·国企领跑 山西构建“多业支撑”现代产业体系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39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