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副总裁王迅:开展国际合作 共同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
2023-09-04 记者 邓婕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在9月4日举办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023中国国际康养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上,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副总裁王迅表示,开展国际合作,有利于共同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

  王迅表示,人口老龄化问题由来已久。根据联合国相关定义,发达国家作为整体早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就已进入老龄化社会。此后,发达国家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截至2022年,65岁及以上人口比重达到19.9%,即将步入重度老龄化阶段。

  “截至2021年底,中国65岁及以上人口已达2.55亿,占总人口的18.1%。据联合国预测,到2050年,中国65岁及以上人口将达到4.77亿,占总人口比例约为34.9%。中国正面临严峻的人口老龄化挑战。”王迅认为,开展国际合作有利于中国借鉴其他国家解决老龄化问题的经验和最佳实践,促进养老资源的共享和分担,并带动知识和技术的有效交流。

  王迅表示,世界贸易中心协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国际商贸设施和服务一体化网络之一,在近100个国家拥有320多个世界贸易中心,服务的工商企业会员和客户达数百万家。各个世界贸易中心秉承互惠互助的原则,在共同的全球平台上相互交流、积极互动,分享资源、经验、信息和服务。“在人类社会合作应对老龄化挑战方面,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全球网络同样可以发挥商贸及社区链接的优势,协助中国健全养老健康保障机制,提供更好的养老和医疗服务,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并促进社会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他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聚焦前沿科技 释放发展动能——来自服贸会上未来产业的新观察

聚焦前沿科技 释放发展动能——来自服贸会上未来产业的新观察

2023年服贸会上,一场热议未来产业和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论坛引人关注。

·建行智慧政务赋能数字政府改革

让“黄金水道”水清岸绿——长江安徽段港口绿色发展调研

让“黄金水道”水清岸绿——长江安徽段港口绿色发展调研

走进位于安徽省马鞍山市的慈湖港长江综合码头,只见纯电动重卡在码头上的固定作业区域内来回穿梭,电力驱动的门架式起重机紧张作业,不时有鸟儿从空中掠过。

·国企领跑 山西构建“多业支撑”现代产业体系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39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