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11项议案背后将亮点不断 爱尔眼科2022年度股东大会即将开启
2023-05-26 记者 张纹 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爱尔眼科(300015.SZ)吹响了年度股东大会的集结号。据公告披露,爱尔眼科2022年度股东大会将于5月30日举行,届时将对公司年报等11项议案进行审议。登陆资本市场多年后,爱尔眼科优势怎样巩固与提高?这些问题无疑将是股东大会上讨论的重点。

  股东大会揭秘发展“密码”

  据悉,这次股东大会召开的地址是在爱尔眼科大厦BI层国际会议厅,这也是爱尔眼科第一次在总部“新家”招待五湖四海的投资人。

  2022年7月,爱尔眼科大厦正式启用,成为爱尔眼科新时期再攀新高的引擎。作为“1+8+N”战略中的“1”,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就诊空间大幅扩容,功能定位进一步上升,为未来十年的发展预留充足的空间。

  谈及这次股东大会,爱尔眼科董事会秘书吴士君称:“年年办年年新,今年股东大会的‘菜单’大幅‘增容’,为让投资者更全面了解公司,我们增加了参观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内容,让投资者实际了解医院未来的发展,另外还有两位高管分别从高质量发展与人力资源体系建设做专题汇报,‘揭秘’爱尔持续发展‘密码’。”

  日前,在爱尔眼科举行的网上业绩说明会上,眼科行业与当下热门话题AI的结合也成了会上的“爆点”话题。延续以往“有问必答”的风格,当天2小时的会议上,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总裁李力等多位高管回答了投资者关心的60多个问题。

  市场人士表示,在此前2021年股东大会上,爱尔眼科提出加强自我革新、全面升级。此次加速高质量发展的爱尔眼科,还将释放哪些发展信号,非常值得期待。

  营收净利14连增 累计分红逾40亿元

  作为眼科龙头企业,爱尔眼科2022年的门诊量再创新高达1125.12万次,同比增长10.35%,营收、净利实现上市以来14连增。2023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0.2亿元,同比增长20.44%;归属净利润7.81亿元,同比增长27.92%,进一步彰显了发展韧性。

  在业绩持续增长的同时,爱尔眼科延续稳定分红的传统,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达7.18亿元(含税),让长期投资者分享公司成长。该现金分红实施后,爱尔眼科上市以来的累计现金分红将突破42亿元,约达IPO募集资金净额的5倍。

  此外,爱尔眼科还发布了《2022年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其中提到的公益项目颇受关注。2022年度,爱尔眼科公益性捐赠达1.8亿元,救助家庭困难眼病患者近10万例,在过去三年里,爱尔眼科力所能及地进行医疗扶贫,累计捐款超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爱尔眼科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服务,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近年来,爱尔眼科支持公益项目600余项,帮助近100万贫困眼病患者重见光明,连续两次荣获“中华慈善奖”。在今年5月18日发布的第二十届(2023)中国慈善榜,爱尔眼科荣获“年度慈善企业”称号。

  行业地位上升带来品牌影响力持续出圈。据世界眼科医院协会董事会消息称,爱尔眼科获得第18届世界眼科医院协会年会主办权,这是继获得第19届世界近视眼大会主办权后,爱尔眼科斩获的又一项国际眼科盛会的主办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数实融合”迈向深水区 产业逐“智”待夯实底座

“数实融合”迈向深水区 产业逐“智”待夯实底座

当前,发展数字技术、数字经济,已成为抢抓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先机,抢占国际竞争高地的重要选择。

·重庆永川:“扭紧”影视与科技的产业链条

上市央企ESG信披提速“交卷” 监管指引正加快制定

上市央企ESG信披提速“交卷” 监管指引正加快制定

ESG成为A股上市公司“必答题”,国有企业尤其是中央企业“交卷”提速。

·“新引擎”让老国企“轻装快跑”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