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光大银行与卢森堡证券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2023-05-26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光大银行与卢森堡证券交易所举行了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共享发展机遇的战略合作关系,在人民币国际化、中资企业上市交易、债券发行、投资基金、全球存托凭证、创新业务等领域展开多层次合作,推动光大银行不断增强全球化综合服务能力,助力卢森堡证券交易所深度参与中国金融市场。

  据介绍,2017年9月,光大银行在卢森堡成立卢森堡分行及光银欧洲,是卢森堡现有七家中资银行之一。经过五年多的发展,卢森堡分行、光银欧洲各项指标均实现稳步增长。卢森堡证券交易所是世界领先的证券交易所,也是中国境外发行债券的主要市场之一,2016年成立世界首家绿色交易所。

  光大银行行长王志恒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在中国对外开放的国家战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光大银行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综合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卢森堡是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光大银行将进一步加强与卢森堡在金融领域的交流合作,并以卢森堡为桥梁拓展欧洲市场,不断推动中卢经济发展,增进中卢友谊,实现互利共赢。同时,光大银行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积极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促进中欧、中卢绿色金融合作,为“走出去”中资企业提供全面综合金融服务。

  卢森堡财政部部长白友莉表示,此次备忘录的签署为双方建立更加融通、可持续的跨境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能与光大银行密切在财富管理、绿色金融、金融科技等方面的合作,同时进一步扩大交流领域。白友莉欢迎光大银行加大在卢业务发展,将卢作为进入欧洲国家的桥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数实融合”迈向深水区 产业逐“智”待夯实底座

“数实融合”迈向深水区 产业逐“智”待夯实底座

当前,发展数字技术、数字经济,已成为抢抓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先机,抢占国际竞争高地的重要选择。

·重庆永川:“扭紧”影视与科技的产业链条

上市央企ESG信披提速“交卷” 监管指引正加快制定

上市央企ESG信披提速“交卷” 监管指引正加快制定

ESG成为A股上市公司“必答题”,国有企业尤其是中央企业“交卷”提速。

·“新引擎”让老国企“轻装快跑”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