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华住集团2022全年收入同比增长8.4%
2023-03-29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华住集团(NASDAQ: HTHT;HK: 01179)近日发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财报显示,公司2022年全年收入为139亿元,同比增长8.4%,营业额达496亿元,同比增长9.3%。剔除非现金汇率损失及减值影响,2022年经调整的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17.4亿元。

  “过去一年尽管面对很多困难和挑战,但公司仍然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华住集团首席执行官金辉表示,未来公司将坚持实行精益增长战略,进一步加强经营能力以达到更高的效率。同时,继续快速扩展酒店网络,尤其在渗透率较低的地区,并通过多品牌战略进一步发展中高档及高档品牌。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四季度,华住集团收入为37亿元,同比增长10.7%;四季度华住中国混合RevPAR(每间可用客房收入)呈现逐月提升的趋势,2022年10月、11月及12月的RevPAR已恢复至2019年相应水平的74%、87%及91%。

  海外市场方面,公司旗下海外德意志酒店集团也增长势头强劲。根据财报,2022年全年混合RevPAR同比增长96.2%;尤其在卡塔尔及埃及的施柏阁酒店复苏带动下,第四季度混合RevPAR恢复到2019年水平的110%。

  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华住全球范围内在营酒店达8543家,待开业酒店2580家;华住中国的在营酒店为8411家,待开业酒店2544家。在三线及以下城市中,在营业酒店占比为38%,筹备中的酒店为57%,公司已经实现了对1126个城市的覆盖。产品供给端升级方面,华住2020年低质量的经济型软品牌及汉庭1.0版本门店在公司占比25.9%,而到2022年,这一比例已降至13.4%。持续深化会员服务与管理,公司过去一年进一步升级了管理系统。据悉,目前服务线上化的比例已经从2021年的21%提升至了2022的71%。同时,还不断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的管理工具赋能业务,进一步降低了运营中的人房比,提升管理效率,有效实现了降本增效。此外,为更好地贴近当地市场,实现本地化管理,公司还完成了组织升级,成立了六大区域分公司。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小奖不断大奖难觅 抽奖游戏“一番赏”销售存猫腻

小奖不断大奖难觅 抽奖游戏“一番赏”销售存猫腻

一款源自日本、主打动漫IP主题的抽奖游戏——“一番赏”吸引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关注。

·提技能、扩渠道、强服务——就业大省稳就业观察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开年以来,云岭大地上,国资国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铆足干劲抢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奏响了全年生产春日序曲。

·“两头在外”何以能“就地开花”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