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张家港行2022年度营收、净利双增
2023-03-29 记者 柴刚 苏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张家港行(002839.SZ)日前对外披露了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营业收入48.2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8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00%。张家港行表示,报告期内,银行业经营规模进一步壮大,资产质量稳步向好,实现了盈利水平和抗风险能力的同步提升,为实体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张家港行成立于2001年11月,于2017年1月在深交所上市。截至2022年12月31日,该行下设1家总行直属营业部、3家异地分行(南通分行、无锡分行、苏州分行)、42家支行(其中:张家港 25家,江苏省内其他地区15家,江苏省外1家,社区支行1家)。

  年报显示,报告期内,营业收入48.2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8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4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29%;基本每股收益0.73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67%。

  张家港行表示,报告期内,本行作为长三角地区的一家区域性商业银行,聚焦主责主业,深耕机构所在区域市场,坚持走“差异化定位、专业化发展、特色化经营”之路,致力于“做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主导者,做优质大型企业金融服务的参与者”,深耕普惠金融,在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进程中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

  在资产规模方面,截至2022年末 ,张家港行总资产为1875.3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95%;负债合计1718.0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53%。截至2022年末,该行在张家港当地机构存款市场份额达到20.70%,其中储蓄存款市场34.89%,均位居当地34家金融机构首位;贷款市场份额13.77%,继续稳居前列。

  报告期内,张家港行的资产质量同步夯实。截至2022年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为10.22亿元,不良贷款率降至0.89%,同比下降0.0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持续提升,达521.09%,同比提高了45.74个百分点。

  张家港行表示,本行以“中国农村金融先行者”为宏伟愿景,践行一个使命“让普惠金融触手可及”,坚守“服务三农两小、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标杆银行”一大战略总目标。未来,本行将扎根长三角中心城市群,深耕本地市场与拓展异地发展空间并举,战略布局上,将推动“两小+驱动、四大促协同”的发展模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小奖不断大奖难觅 抽奖游戏“一番赏”销售存猫腻

小奖不断大奖难觅 抽奖游戏“一番赏”销售存猫腻

一款源自日本、主打动漫IP主题的抽奖游戏——“一番赏”吸引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关注。

·提技能、扩渠道、强服务——就业大省稳就业观察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开年以来,云岭大地上,国资国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铆足干劲抢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奏响了全年生产春日序曲。

·“两头在外”何以能“就地开花”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