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国元证券2022年归母净利润17亿多元 同比降逾9%
2023-03-28 记者 高欣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27日晚间,国元证券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41亿元,同比下降12.5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33亿元,同比下降9.24%。截至2022年末,公司资产总额1294.8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2.97%;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329.4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99%。

  从具体业务来看,国元证券投行业务表现亮眼。股权项目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合计完成8个IPO项目、7个再融资项目、2个并购重组项目,主承销金额达131.83亿元。债券业务承销方面,公司业务品种不断丰富、业务区域逐步扩宽,公司债及企业债承销规模逐年提升,2022年合计完成41个债券项目,主承销规模为224.37亿元,较上年同期上涨92.67%。

  排名方面,2022年,国元证券股票主承销金额行业排名第25位,股票主承销收入行业排名第16位,投资银行业务净收入行业排名第22位,承销业务净收入行业排名第23位,保荐业务净收入行业排名第21位,财务顾问业务净收入行业排名第19位。

  国元证券表示,全面注册制、科创板和创业板跟投政策相继推出,对券商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这将倒逼券商投行业务以项目为中心的传统业务模式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型,加强与投资、投研、财富管理等业务线全面合作、协同发展,利用金融科技进行数字化赋能,加强内控体系建设,完善投行自身的“三道防线”,持续提高行业研究水平,提升估值定价和发行销售能力,同时严把资本市场入口关,当好资本市场“看门人”,不断完善“投行+”全产业链投融资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

  展望2023年,国元证券称,公司将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打造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产业投资银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小奖不断大奖难觅 抽奖游戏“一番赏”销售存猫腻

小奖不断大奖难觅 抽奖游戏“一番赏”销售存猫腻

一款源自日本、主打动漫IP主题的抽奖游戏——“一番赏”吸引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关注。

·提技能、扩渠道、强服务——就业大省稳就业观察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以项目之“进”撑发展之“稳”

开年以来,云岭大地上,国资国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铆足干劲抢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奏响了全年生产春日序曲。

·“两头在外”何以能“就地开花”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