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太保首个养老产业轻资产定点合作项目落地
2023-03-17 记者 李犇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17日,长沙·北辰欧葆庭国际颐养中心正式成为中国太保旗下太保养老投资公司的养老服务合作机构,这也是中国太保落地的首个轻资产定点合作项目。

  太保养老投资公司与欧葆庭中国、北京市国企北辰地产、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在长沙·北辰欧葆庭国际颐养中心举办的合作揭牌仪式,此项合作标志着中国太保在基本完成全国重资产项目布局后,正按照“先重后轻,轻重并举”的养老产业发展策略,积极探索轻资产项目的发展。

  随着老龄化进程的不断加深,保险客户的需求也发生了变化。更多客户希望获得涵盖养老、健康管理等增值服务的“保险+养老+健康”一体化解决方案。为更好满足客户的需求,中国太保制定了“先重后轻,轻重并举”的养老产业发展策略,经过五年的努力,已在全国11个城市落地了13个太保家园养老社区项目,自投自建、自持自营的重资产项目布局基本完成。

  本次合作,是中国太保由重到轻的首个项目,太保养老投资公司与欧葆庭中国在南京运营的欧葆庭仙林国际颐养中心的轻资产定点合作也即将落地。下一步,中国太保还将多措并举,发展多层次的养老供给,扩大服务的覆盖面,包括构建高品质的“太保家园”、中层次的“南山居”、普惠型的与上海康养集团联手合作的外部委托型或者租赁型项目,从而形成金字塔型的养老服务模式,并将太保家园已有养老社区服务向周边辐射,从而探索居家、机构相协调的业务发展模式,面向更多的老人提供身边服务、终身服务和精致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承压前行显韧性 多维赋能蓄后劲——经济大省江苏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观察

承压前行显韧性 多维赋能蓄后劲——经济大省江苏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观察

近期,占全国经济总量1/10强的江苏,进一步做优做强实体经济,推出42条举措促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四川:数字经济助力传统制造业升级

川渝国资唱响经济“双城记”

川渝国资唱响经济“双城记”

近日,南邻重庆的四川广安川渝高竹新区科技创新基地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

·强势开局 浙江国资国企释放发展新动能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