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蔚来温度温暖新能源车
2023-03-17 作者:程欢欢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为了选一款适合的新能源汽车,我试驾了奥迪,奔驰、宝马、雷克萨斯、大众、特斯拉等国际品牌,也试驾了比亚迪、理想、小鹏等国内品牌。经过一段时间的综合比较,最后选择了蔚来ES8。

  之所以选择它,是因为蔚来ES8打动了我的心。

  蔚来ES8有着流畅的线条,车身虽大却显得很灵动;内饰则以简洁低调的色彩为主,配以高端舒适的材质,非常适合当下年轻人的“调性”。

  即便是一辆SUV,蔚来ES8驾驶起来的舒适度也堪比轿车,它的座椅设计很独特,平稳驾驶时感觉宽大柔和;加速时则有适度支撑;若颠簸晃动,两侧护翼又能提供很强的包裹感。另外,不同于燃油车换挡时的顿挫感,蔚来ES8的起步很快,加速时有强劲的推背感,其搭载的空气悬挂,极大地减缓了减速带、坑洼路段等带来的颠簸,增加了行驶时的平稳性,使得蔚来ES8在各种路段上,都能给驾乘者舒适的感受。

  便捷的人机交互是我选择蔚来ES8的一大因素。蔚来将它的机器人起名为Nomi,它的外形呆萌可爱,可以进行人机连续对话,具有强大的学习和语音指令识别功能,能根据不同状况表现出相对应的情感,也会随着对话人的位置扭转方向,这为蔚来ES8增添了几分灵性,让其成为一辆有温度有情感的车辆。

  除硬件够“硬核”外,蔚来ES8的软件同样令人感到物超所值。

  蔚来为首任车主提供了车辆终身质保服务,而且2020年之前购买蔚来的车主,能享受无限次终身免费换电服务,即使是2020年后购买蔚来的车主,也可享受每月4次至6次的免费换电服务。

  很多新能源车车主对电池保质期过后,如何更换新电池以及新电池的费用表示担心。不过,蔚来车主则完全没有这方面的后顾之忧。蔚来采用的是换电模式,每一块电池都是经过检测的“新”电池,且永久免费更换。不仅如此,蔚来车主还能享受电池升级换代的福利。例如,蔚来在2021年就将原来装配的70度电池升级为75度电池,而老车主在蔚来换电站换电时,同样也有换到75度电池的机会。

  对于电车车主来说,最大的困惑就是长途旅行时充电速度太慢,但蔚来在高速路布局了大量的换电站,车主只需要5分钟便可更换新的电池,免除了充电桩排队以及充电时间过长的窘境。

  不仅如此,蔚来还给车主提供了很多增值服务,只需花费不多的年费,便可换取年检代办、洗车、划痕维修、维保取送车、上门补胎等N项服务。而当年未用完的年费,还可以以积分形式返还。

  除此之外,蔚来还为车主们打造了一个专属的社交场所——蔚来NIO牛屋。这里既是车主们可以享受日常休闲的地方,也是各种活动汇集的场所。蔚来会根据不同季节和不同节日,为车主们推出专属的互动活动。

  在蔚来身上,我们不仅见证了国产品牌的崛起,也让我们知道汽车不止是一种运载工具,亦是一种温暖的包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承压前行显韧性 多维赋能蓄后劲——经济大省江苏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观察

承压前行显韧性 多维赋能蓄后劲——经济大省江苏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观察

近期,占全国经济总量1/10强的江苏,进一步做优做强实体经济,推出42条举措促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四川:数字经济助力传统制造业升级

川渝国资唱响经济“双城记”

川渝国资唱响经济“双城记”

近日,南邻重庆的四川广安川渝高竹新区科技创新基地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

·强势开局 浙江国资国企释放发展新动能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