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河南:新能源汽车充电量同比快速增长
2023-02-10 记者 沈寅飞 李丽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国网河南电力公司了解到,今年春节假期,国网河南电力在河南省运营的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总充电量达260.56万千瓦时,日均充电量达37.22万千瓦时,较2022年春节同期增长179.75%。其中,1月26日,全省充电量达到历史最高值46.75万千瓦时,为平日充电量的两倍以上。

  据了解,春节期间,国网河南电力累计出动运维值守人员651人次,巡视、特巡充电站495座次、充电桩2191台次,及时修复充电桩165台,为车主提供现场应急充电服务22次,确保了全省充电网络平稳运行。

  国网河南电力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强充电设施建设,完善充电服务网络,去年完成电动汽车充电站“百站工程”建设,共计新(扩)建充电站129座、充电桩512台,实现全省县域及国家级高速公路充电服务网络全覆盖。借助这一工程,国网河南电力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桩数量分别增加158%、140%。同时,开展了充电设施升级改造专项行动,按照“一桩一策”原则,完成809个充电设施升级改造任务,保障了充电设施稳定可靠运行。

  “随着充电服务保障能力增强,全省新能源车主绿色出行,尤其是高速公路出行意愿提升。今年春节假期,全省高速路网总充电量达150.77万千瓦时,占总体充电量的57.86%;日均充电量达21.54万千瓦时,较去年春节同期增长514.89%,比2022年国庆假期增长76.09%,是平日的2.34倍。”国网河南电力营销部有关负责人说。

  其中,国网开封供电公司建立网格客户经理5公里服务圈,做到7×24小时电话值班值守,45分钟赶到现场处理故障问题。同时,在充电桩使用高峰时段和商场、居民区等充电桩集中区域,设置电力爱心“流动帐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现场解决用户充电难题。

  国网信阳供电公司在春节前对市内景区和高速服务区等充电站所在区域的高低压线路、配电设备和充电桩进行巡视消缺,排查检修;春节期间,安排专人在充电较多的高速服务区站点驻站值守,引流服务区排队车主;春节假期后,对充电桩再次巡视检修并进行卫生清理,修复故障充电桩15台。

  国网焦作供电公司对全市范围内由该公司负责运维的29个充电站、136个充电桩开展充电测试和安全检测,保障充电设施状态良好,尤其是对5个利用率较高的充电站开展特巡测温,确保充电桩工作正常。

  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在春节前对济源市19个充电站、159个充电桩运行状况和关联配电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各类隐患,绘制新能源汽车充电引导图,实现充电站、充电桩位置和类型全景展示。

  今年,国网河南电力将有序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施电动汽车绿色出行“护航工程”,打造与河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相适应的充换电基础设施。同时,做好新能源汽车下乡配套服务,持续增强充电设施运维能力和充电服务保障能力,服务人民群众绿色低碳出行需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一团伙非法换汇超百亿 游戏币如何沦为“逃汇”工具?

一团伙非法换汇超百亿 游戏币如何沦为“逃汇”工具?

近年来,随着银行汇兑业务管理不断优化,以网络游戏金币、装备等虚拟商品为代表的非银通道洗兑资金现象日趋严重。

·餐饮业现“开门红” 巩固复苏态势需多方合力

龙江森工的“林区三问”新答卷

龙江森工的“林区三问”新答卷

林区经济转型发展怎么样?林区生态保护怎么样?林场职工生活怎么样?

·80项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内蒙古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效显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